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保健食品 改善妳的熱潮紅

【聯合晚報╱李樹人】

馬偕醫院資深主治醫師/黃建霈

50歲的林女士在停經後熱潮紅症狀嚴重,導致失眠、憂鬱、暴躁,宛如一座不定時爆發的火山,最近餿水油事件更讓她情緒不穩、莫名發飆,不僅影響到工作表現,也差點造成家庭破碎。

許多更年期婦女常認為,熱潮紅忍一忍就好,臨床顯示,一成婦女因此受苦超過10年;國際研究指出,除了影響睡眠及生活品質,熱潮紅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具有相關性。

台北馬偕醫院婦產部資深主治醫師黃建霈指出,更年期女性最常見熱潮紅症狀,高達75% 有過熱潮紅困擾,總覺胸口一股熱氣往頭部上衝,胸口到臉部之間皮膚發紅發熱,嚴重者一天甚至可產生上千次,半夜因此驚醒失眠。

黃建霈呼籲更年期女性,若自覺有熱潮紅、性行為過程不舒適、情緒失衡、失眠等症狀,應及早尋求婦科醫師協助,透過各種治療,來緩解更年期不適症狀。

部分女性擔心荷爾蒙藥物,而透過多喝豆漿、吃大豆製品來攝取大豆異黃酮,改善更年期症狀。黃建霈指出,市售豆漿濃度較稀,即使濃度夠,每天至少要喝下四、五杯250ml豆漿,大豆製品則需吃下幾公斤,才可能收到效果,不但很難做到,也可能因此發胖。

市面上更年期營養補充品以大豆異黃酮成分最常見,植物複方營養素DT56a萃取自大豆、亞麻籽,內含大豆異黃酮、木酚素與香豆雌酚,通過多國包括台灣臨床試驗,可有效緩解症狀。

台灣更年期醫學會針對260名更年期女性臨床試驗,結果發現,植物複方營養素DT56a可緩解七成以上患者熱潮紅、生殖性困擾及失眠等症狀,八成以上患者情緒失衡獲得改善。

黃建霈指出,婦女如有更年期相關困擾,又擔心藥物治療副作用,可與醫師討論,考慮選擇適合且有研究證實的保健食品來改善症狀,並依建議劑量服用,提高更年期生活品質。

【2014/09/20 聯合晚報】

糖尿病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