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關心老爸第13問/您願意學習新事物嗎,比如電腦?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李承穎、張家樂、紀文禮/報導】

台中市民李佶遇今年52歲,是網路拍賣達人,每天花十幾小時泡在網拍,比小孩還了解網拍市場。誰想得到三年前他連打字都不會,是個「電腦白癡」!

李佶遇說,三年前看到大兒子瘋網拍,花一大堆錢買鞋子,他一氣之下要兒子把帳號交出來,讓他上網看究竟買了什麼?沒想到他發現網拍什麼都有,連尋覓好久的釣竿都有人賣,因此投入網路世界。李佶遇從打字開始練習,有老花眼的他,一開始得靠鍵盤很近,一字一字輸入,現在一分鐘可打40個字。

網拍詐騙多,但他反而可以利用年紀優勢,一眼看穿哪個賣家是騙子。他說,有次賣家要求他先匯款再取貨,卻不說清楚取貨的地址,又不肯電話聯繫,他機警檢舉,才發現是假的拍賣網頁。

他說,投入網拍世界讓他更有自信,現在朋友買東西都靠他。么兒李承勳說,現在換他擔心老爸沉迷,直呼「別再泡網路啦!」

老爸心靈筆記color="0074ad">

1.結合興趣:南開科技大學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所長段伴虯說,上了年紀的男性不喜歡學習完全陌生的事物,必須要結合他的興趣,才能激他去學習。例如學電腦,若老爸喜歡釣魚,就推薦他釣魚的討論網站;喜歡集郵,就教他用掃描機上傳,久而久之,他就會想學更多,甚至將心得上傳部落格,認識更多同好。

2.設計活動:孩子要懂得投其所好、設計活動,讓老爸主動參與,千萬不要為了讓老爸學新東西,將他丟進完全陌生的領域。

老花眼 天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