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女性更年期營養與保健

【圖.文/節錄自《女性更年期營養與保健》/作者楊雀戀、舒宜芳、王曉玫/華成出版】

作者:楊雀戀、舒宜芳、王曉玫
出版社:華成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
定價:240元

由台北榮總營養部團隊,透過生活作息及飲食調整,讓您了解女性更年期治療和預防之道!營養師精心調配,30道食譜+2種一日三餐範例!

更年期所帶來的生理和心理不適,是現代婦女最關心的切身問題,書中教您如何採取積極有效的治療和預防保健之道,讓自己可以活得健康。

更年期是指婦女的卵巢功能隨年齡的增加而逐漸退化,從有生育能力衰退到不具功能、不能生育的過度時期。這段期間,原本穩定的月經開始出現異常,還有不同程度的全身性症狀,如頭暈、心悸、熱潮紅、多汗、失眠多夢、倦怠乏力等症狀。

如何改善更年期的症狀與預防所帶來的健康危害,除了認識更年期及荷爾蒙補充療法,還要注意飲食、改善生活作息、減少壓力,以及運動保健,每一項都同等重要,缺一不可。

※延伸閱讀》
.女性更年期營養與保健/更年期營養與保健
.女性更年期營養與保健/更年期與骨質疏鬆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