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男性更年期 來得早 症狀緩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胡宗鳳/報導】

男性更年期比女性來得晚?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西醫整合醫療科主治醫師張宏州說,這是錯誤的觀念,男性平均40歲進入更年期,比女性約早10年,但呈階梯式衰老;女性一旦更年期,則如走斜坡、比較容易快速衰老。

張宏州說,國內女性於45~50歲停經,或者50歲加減兩歲停經都屬於正常,其中有為數不少的女性會因此面臨更年期症候群,最常見的癥狀表現是忽冷忽熱,或者沒來由地全身發熱,甚至冒虛汗,即所謂的「熱潮紅」。其他還有失眠、焦慮或發胖等。

一般人都以為男性更年期來得較女性緩慢,症狀也較輕;張宏州說,其實男性平均40歲時就進入更年期,其中最明顯的就是體力明顯衰退,其他機能則呈階梯式地衰退,不會一下子就讓人發現「老了」,而女性一旦進入更年期,由於缺乏雌激素,就會像走斜坡般,比較容易讓人察覺老化情形。

他也說,大部分男子進入更年期後會出現機能衰退,性欲減弱。許多人為此苦惱,到處尋找治療方法,以便延長性機能活動,其實上了年齡的男子性事不能過度,否則更易老化。

張宏州也說,更年期的男性也不能長期沒有性生活,會使精液的產生能力下降,因此性事要正常化,周期則因人而定。建議多吃一些能增強性腺功能的食物,一般當性腺功能改善後,就可減輕男性更年期的各種症狀。

※延伸閱讀》
.男性更年期 不止荷爾蒙問題
.雄性激素 讓他安度更年期

【2009/04/19 元氣周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