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防愛滋 3大學設保險套販賣機

育達科大新設置保險套販賣機,提供學生就近選購。<br>
記者張裕珍/攝影
育達科大新設置保險套販賣機,提供學生就近選購。 記者張裕珍/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鑑於愛滋病年輕化趨勢,苗栗縣衛生局展開愛滋防治計畫,在大專院校架設保險套販賣機,聯合大學銷量不錯,已設有兩台,育達科技大學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今年各有1台進駐,希望學生都能全程用「套」,才夠安全。

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淑珠指出,去年愛滋病感染者平均年齡下降為31歲,顯見愛滋感染有年輕化趨勢,為灌輸年輕人防疫觀念,衛生局1年辦理10場次巡迴講座,希望深耕校園,讓學生都能了解愛滋感染途徑與嚴重性。

「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是防治愛滋重要的第一步,縣衛生局向大專院校接洽,讓保險套販賣機進駐校園,聯合大學率先響應,獲得學生好評,校區已擺設2台,育達科大與亞太技術學院今年也跟進,在校園架設1台販賣機。

陳淑珠說,只要在保險套販賣機投入10元,就能買到放有2枚保險套與潤滑液的彩虹小紙盒,各校銷售狀況,以聯合大學銷量最驚人,學期間平均1個月可賣出50份,有時還能賣出七、八十份,也因供不應求,才會評估設置第二台。

亞太技術學院與育達科大銷量較差,有時1個月才售出10到20份,陳淑珠說,保險套販賣機進駐校園,立意良好,提供學生一個就近購買的管道,也希望學生若有需求,都能多多利用,並請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不過,保險套販賣機設點較為隱密,育達科大不少學生都不知道,學生黃奕翔說,第一眼看見校內設有保險套販賣機時,雖然覺得怪怪的,但仔細一想很正常,「正確用套,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別人」;學生黃珮軒也說,若有需要,也會利用販賣機就近購買。

【2014/12/02 聯合報】

保險套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