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在家愛滋自我篩檢 即日起開放網路訂購

今年度「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即起開始,民眾可用唾液篩檢試劑,在家就能篩檢。
今年度「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即起開始,民眾可用唾液篩檢試劑,在家就能篩檢。
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今天宣布,109年度「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即日起開放網路訂購試劑,民眾可上網訂購並選擇鄰近超商取貨,充分隱私保障又方便。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為鼓勵民眾了解自身健康狀況,今年度「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已自5月1日辦理,民眾前往合作民間團體、衛生局(所)等362個實體服務點或26台自動服務機設置處,支付新台幣200元費用後取得篩檢試劑,在家就能做愛滋篩檢。網路訂購超商取貨通路則於今天開放。

民眾上網訂購並選擇鄰近超商取貨,在收到送達通知後7天內到超商支付245元(200元試劑費及45元物流費)後取得試劑。

羅一鈞說,目前可取貨付款的門市僅限7-11,未來將陸續增加全家、OK、萊爾富等超商通路。寄送試劑的外包裝將不會有任何標示內容物和寄送廠商名稱,充分隱私保障。

民眾檢驗結果無論為陽性或陰性,都可依包裝指示上傳「試劑編號」照片、登錄檢驗結果及註冊會員(匿名),將核發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一張,兌換券可自用或轉贈親友使用。

羅一鈞說,自我篩檢試劑為初步檢驗,民眾若初步篩檢呈陽性,無須過度驚慌,並儘速至愛滋指定醫事機構進一步確認檢驗,疾管署補助當次就醫掛號費及部分負擔。

疾管署呼籲,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一次篩檢;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一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一次,以了解自身愛滋感染狀況。

性病 自我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