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青少年門診 每5人有1人懷孕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根據衛生署委託的「青少年生育保健親善門診」統計,去年尋求醫療諮詢的近兩千名青少年,每五人就有一人是「意外懷孕」,年紀最小者只有十三歲,在家長陪同下人工流產。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技正陳麗娟指出,國健局自民國九十三年起,陸續與〺一家醫療院所成立「青少年生育保健親善門診」(Teens'幸福九號),去年共計服務一千九百多人次。

該計畫負責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資深婦產科醫師江千代指出,求診者對於生殖器的大小、月經不正常、青春痘、肥胖等問題就占了七成。

值得注意的是,因意外懷孕親自或由師長陪同醫療的個案,有四百人。江千代透露,「最年輕個案只有十三歲,而且不只一人」。

江千代說,其中一名少女,與男同學發生性關係時不懂避孕,懷孕後又不敢告訴父母,胎兒超過十二周才獨自到門診求醫,後來由社工通知家長、安排人工流產。另一名十五歲少女,懷孕後堅持生下寶寶,但因還要上學,媽媽也要工作無法代為照顧,最後出養小孩。

江千代表示,這些懷孕個案,不少是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家庭,中輟生、打工族意外懷孕率也高一些。究其原因,可能是家長疏於照顧,或在打工場所認識異性,如果不懂得保護自己,就可能早嘗禁果,甚至被性侵。

懷孕 人工流產 保健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