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你的初夜 有買「保險」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世界愛滋日」剛過,根據一項調查,台灣受訪男性中,有9%把初夜給了性工作者,有22%男性和13%女性自承有多重性伴侶,研究更顯示受訪者戴保險套比率與愛滋病知識均明顯不足,籠罩在感染風險中。

性伴侶人數 紐國瑞士最誇大color="0074ad">

這項由跨國保險套公司所做的全球性生活調查,訪問36個國家、地區年滿18歲以上成年男女,共蒐集2萬9000人的樣本數,台灣有1012人受訪。

問卷調查共分三部分,包括自有性生活以來的性伴侶人數、是否對性伴侶有不忠情形,以及對愛滋病的認知。

調查發現,紐西蘭每名男性最誇大,平均擁有44名性伴侶,瑞士女性的性伴侶有17人,分居受訪國之冠;馬來西亞人的性伴侶數最少,男子平均3名性伴侶,女性為2名;至於台灣男性和女性,平均各有5名、3名性伴侶。

曾經不忠嗎 泰國韓國拿第一color="0074ad">

其次,在詢及是否曾對性伴侶不忠,以泰國人的54%最高,接下來依序是韓國的34%、馬來西亞33%、俄羅斯32%。台灣人以22%的比率位居第9,與中國大陸差不多。

對此調查結果,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鄭丞傑認為,與歐美先進國家相較,海峽兩岸民眾對於性這檔事,算是相對保守;但是,比起10到20年前,國人已經愈來愈開放,難怪有22%男性和13%女性坦承劈腿,且近年來,「小三」、「小四」更敢於浮出檯面,與元配正面較勁。

初夜給了誰 給伴侶不到一半color="0074ad">

值得注意的是,調查發現,台灣受訪者的初夜,與穩定交往對象共度的不到一半,且每10人就有4人在初夜時,沒有使用任何防護措施;並有9%男性把初夜給了性工作者。

另外,台灣民眾對愛滋病毒認識不足,也反映在他們對性伴侶的不了解,有近1/4受訪者坦承,他們不知道枕邊的性伴侶是否曾罹患性病。

書田泌尿科診所主任蔡培斌指出,門診常發現青年男女因一夜情或外遇,為享受性愛快感而未使用保險套,事後卻因擔心感染性病(或愛滋病),不時疑神疑鬼。他說,若要「偷吃」,就要採取預防措施,這時唯一較「保險」的,就是依賴保險套了。

性伴侶 保險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