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世界愛滋日 AV女優推廣女用保險套

日本前AV女優紅音螢昨天來台宣導女用保險套。 記者陳瑞源/攝影
日本前AV女優紅音螢昨天來台宣導女用保險套。 記者陳瑞源/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保險套是避孕、預防愛滋及性病的好工具。昨天是世界愛滋日,擔任愛滋防治大使的前日本AV女優紅音螢來台宣導,提出「女用保險套也好」,鼓勵女性爭取性自主,「不由別人決定你的未來」。

女用保險套問世至少廿二年。「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專員吳婉均說,當初愛滋病猖獗的泰國,為保護女性及性工作者而發明女用保險套,可像使用衛生棉條的方式置入陰道,安心享受性愛。

四年前才從AV界「退休」的紅音螢說,她發現不少年輕人以為不戴保險套才會有好表現,在未保護自己的情形下感染性病、愛滋,因此她決定把宣導正確性知識,當作未來最重要的工作。

在日本開設女性性煩惱網路論壇的紅音螢說,不少女生表示沒有勇氣要另一半戴保險套,她總忍不住相勸。

因此當紅絲帶基金會今年申請女用保險套進口台灣,找上紅音瑩代言,她一口答應。紅音瑩說,女用保險套更深的意義是將主權握在自己手裡,不過她自己僅試用過一次,無法形容其中「很微妙的感覺」。

吳婉均說,目前共有一百一十六個國家進口販售女用保險套,且在六年前改良過的第二代保險套,使用不易過敏的材質,因此至今在泰國、馬來西亞等地,愛用者並不少。基金會也歡迎民眾索取試用。

保險套 性病 衛生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