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婚後才知 染愛滋兩年內失明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兩年前,北市一名中年男性,婚後半年先被診斷罹患淋巴癌,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感染愛滋。因為延誤就醫,發病兩年內因感染導致雙眼失明。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為響應12月1日世界愛滋日,即日起到12月4日辦理全民的免費愛滋篩檢。

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生署疾管局的資料顯示,統計到今年10月,全國共有22491名愛滋確診個案,其中台北市共有2913人。衛生局進一步分析年齡層後,發現北市感染愛滋的族群,以20到39歲的年輕族群最多,佔了7成3。

衛生局表示,即日起到12月4號,衛生局與9家民間醫事檢驗所合作,辦理全民免費愛滋篩檢。篩檢對象為全民,未滿20歲的篩檢者則必須有法定代理人書面同意。篩檢時不需攜帶證件,可選擇具名或匿名,篩檢後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相關資訊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查詢。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說,兩年前,台北市一名中年男性,被醫師診斷罹患了淋巴癌,進一步檢查竟發現感染有愛滋病毒。但這名感染者卻說不出有無進行過危險性行為,對於自己何時可能遭感染、感染原因都不清楚。林國甯說,愛滋病毒並不會誘發淋巴癌,因此無從判斷病患是因為感染愛滋才導致淋巴癌,還是罹患淋巴癌後才感染愛滋。現在這名感染者持續接受雞尾酒療法,但因延誤治療時機,發病兩年內,就因感染而雙眼失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