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HPV疫苗 未編預算 牽拖副作用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縣衛生局長劉宜廉昨天在議會答詢,一度指HPV疫苗有副作用不安全,才未編列為國中一年級女學生注射的預算,引起議員萬美玲、舒翠玲窮追猛打後,劉宜廉改口疫苗安全有效,也同意明年度爭取追加施打預算1億元。

萬美玲、舒翠玲昨天質詢表示,台灣女性罹患癌症最高比率為乳癌及子宮頸癌,全世界每年新增51萬此類癌症患者,台灣每一年罹患乳癌及子宮頸癌婦女約有5700例,其中子宮頸癌更是高居不下。

她們表示,人類乳突病毒(HPV)高危險型16和18,70﹪會引起子宮頸癌,經研究證實,施打HPV疫苗,可以有效降低50﹪到90﹪子宮頸癌的癌前病變。

萬美玲說,她從前年開始,就呼籲縣政府編列施打HPV疫苗預算,並以全縣國中一年級女生為施打對象,如果沒有性經驗,有效期間至少10到20年。

衛生局長劉宜廉說,根據他的了解,HPV疫苗疑有副作用及安全的疑慮,以及有效期只有5年,加上縣政府財政問題,希望能由中央統一編列預算。

劉宜廉的說法,引來萬美玲及舒翠玲砲轟,她們說:「請不要開玩笑,新北市及新竹等縣市,在最近幾年期間,已編列施打HPV疫苗預算,如果疫苗有副作用,那到底要不要打?」很多家長早就帶著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女生,自費1萬2000元共施打3劑。

她們強烈質疑劉宜廉說法有問題,因為根據醫學研究,注射疫苗後8年,抗體能維持80﹪的濃度,以此推估,有效期間至少從10到20年不等。

劉宜廉後來改口,承認資訊有誤,依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HPV疫苗是「安全有效」。由於為縣內國一女生全面施打疫苗,經費將近1億元,劉宜廉同意將相關資料送交縣長吳志揚,並全力爭取明年追加施打疫苗預算。

子宮 宮頸癌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