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滋年齡降 疫男多不意外

役男感染愛滋而免役的人數持續增加,圖為役男體檢情形,與感染愛滋無關。 本報資料照片
役男感染愛滋而免役的人數持續增加,圖為役男體檢情形,與感染愛滋無關。 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昨天表示,國內感染愛滋年齡層持續下降,十年前起十至十九歲新增感染者,每年新增人數從二十人驟升逾五十人,去年此年齡層新增五十三人,小女生有兩人,因此愛滋役男遽增並不令人意外。

他說,若加上二十至二十九歲年齡層,近年小於二十九歲的男性感染者約佔全年齡層的三至四成,去年就新增八百九十人,超過全數的五成。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執行長林瓊照說,近年感染愛滋的年齡持續下降,前來諮詢或接受服務的愛滋青少年人數明顯增加,不少人還是高中生或正在當兵,常感到孤立無援。

台灣愛滋行動聯盟質疑,衛生署將愛滋感染者就醫費用,由全額補助改為部分負擔制,影響感染者就醫及定期服藥意願,恐讓愛滋感染「漏洞愈來愈大」,引發「國安危機」;呼籲應將愛滋防治提升層級,總統應「站出來」。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林宜慧說,愛滋醫療預算缺口,顯示疾管局的能力及資源都已不足因應愛滋預防及感染者需求的現狀。施文儀表示,愛滋預算佔疾管局預算的三分之一,但感染者多,「預算餅難做大」,「政府吃不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