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30天19性伴侶 得愛滋梅毒

【聯合報╱記者蔡佳妤/台中報導】

台中榮總有名在一個月內找十九名性伴侶,致同時罹患了愛滋病、梅毒,他原以為步態不穩、記憶力衰退是車禍腦部受傷所造成,就診才發現愛滋病情嚴重。

台中榮總急診部外傷科主任林子傑說,有一名病患今年三月車禍、頭部外傷,上月再跌倒,導致左臂骨折,治療後仍步態不穩、下肢無力,一直找不出原因。

之後病人又有記憶力減退、講話文不對題等症狀,還出現肛門潰瘍、鵝口瘡和皮疹,血液檢查血小板和白血球數量也偏低。

上個月他回醫院檢查,經追問,病患才承認性生活複雜,近半年曾在一個月內上網找過十九名性伴侶,且六個月來持續腹瀉。

經過院方不斷遊說,病患同意接受HIV和梅毒血清檢查,發現罹患愛滋病和梅毒。

另一名六十歲蔣姓病上月他和別人鬥毆造成頭部外傷,斷層檢查未發現腦出血,但出院後仍會頭痛、頭暈和步態不穩,直到到榮總就醫,才知此症狀在受傷前就已發生。

另有血壓稍高、脈搏偏快和頸部僵硬,經腰椎穿刺檢查和細菌培養,診斷是新型隱球菌腦膜炎。

林子傑說,頭部外傷固然重要,但當腦部檢查結果不符合病患症狀時,就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

梅毒 愛滋病 鵝口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