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反轉!愛滋新感染人數 10年首見下降趨勢

七夕將至,疾管署提醒,情侶們別忘了揪團愛滋篩檢,讓親密關係更安全。記者陳婕翎/攝影
七夕將至,疾管署提醒,情侶們別忘了揪團愛滋篩檢,讓親密關係更安全。記者陳婕翎/攝影

屬於戀人的七夕情人節浪漫到來,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布國內愛滋防治好消息,今年愛滋新增通報感染人數有望出現10年的首見下降,提醒情侶們避免多重性伴侶和不安全性行為,遠離毒品及性行為戴套,也別忘了揪團愛滋篩檢,讓親密關係更安全。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年截至7月底,我國愛滋新增通報感染人數為1156人,較去年同期減少401人,降幅達26%。自2009年以來國內愛滋新增通報感染人數每年都不斷攀升,但今年預估到年底為止,國內愛滋新增通報感染人數預估不超過2100人,出現十年來首見的下降。

羅一鈞指出,其中15歲至24歲是下降幅度最多族群,同期降幅32%,新增通報感染者占294人;過去最多愛滋病友的25歲至34歲族群,新增通報的感染者人數也下降25%,共計526人,各族群新增數為2012年以來同期最低。

根據聯合國愛滋規劃署訂定的90-90-90目標,意指90%知道自己感染、90%感染者有服藥及90%服藥者的病毒量測不到。羅一鈞指出,台灣去年針對這3個目標已分別達成了79%、87%、90%,目前極需突破的瓶頸就是要讓21%不知道自己感染愛滋的人,透過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降低愛滋傳染的風險。

疾管署慢性傳染病組長黃彥芳說,今年合作篩檢點除原有提供服務的52家匿名篩檢醫院及5家民間團體外,7月10日至9月30日新增了30家診所、66家檢驗所、10家醫院、1家民間團體及3家縣市同志健康社區服務中心共167處篩檢點。

愛滋病 性行為 性伴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