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觀察站/社會歧見 比愛滋還可怕

桃園醫院推出愛滋病衛教雙季刊「愛抱報」,讓更多人認識、了解愛滋病。
桃園醫院推出愛滋病衛教雙季刊「愛抱報」,讓更多人認識、了解愛滋病。
記者顏彙燕/攝影

全台今年有288人死於愛滋病,「愛滋感染者大多不敢主動求援」,家人與親友如何用「愛」協助他們?是門嚴峻的課題。

衛福部桃園醫院愛滋病照護中心個管師孫娜俐說,感染者初期症狀身體沒異樣,易認為一般感冒,但潛伏期長達8~10年,罹病者抵抗力會逐漸減弱,甚至喪命,以正規治療方式,超過90%患者,還能存活50年以上。

其實「恐懼多來自於不了解」!單以桃園醫院愛滋病照護中心為例,收治1600名愛滋患者,醫護人員、社工輔導、個管師提供一對一諮詢,今年並推出「愛抱報」愛滋衛教專刊,就是「讓更多人認識什麼是愛滋病」。

「愛滋病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歧見」,社會道德歧見使得愛滋感染者不敢就醫,如何達到「零感染、零歧視、零死亡」愛滋病宣導成效?大家只要從基本尊重、包容做起,就離目標不遠了。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