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常被撿屍 19歲女染愛滋

夜店撿屍成為愛滋防疫漏洞。撿屍者及被撿屍者都屬於愛滋高危險群。此為示意照片,非當事人。
夜店撿屍成為愛滋防疫漏洞。撿屍者及被撿屍者都屬於愛滋高危險群。此為示意照片,非當事人。
報系資料照

夜店狂歡遭撿屍,19歲妙齡女子竟染愛滋。台大醫院愛滋個管師施鐘卿指出,撿屍者及被撿屍者都屬於愛滋高危險群,只要有過危險性行為,就可能感染愛滋。

據了解,該名女性經常進出夜店飲酒狂歡,日前與女性友人一起至某夜店,不料酒喝多了,意識不清癱坐在地,友人抱不動她只好先行離去。

隔天,該名女子才在某旅館醒來,但因為常被撿屍,她並不以為意,不料一兩周後,自覺下體疼痛、分泌物變多,至婦產科就診,醫師確診感染菜花淋病,還建議她抽血檢驗愛滋。

半個月後,她至台大接受愛滋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必須一輩子服用抗病毒藥物治療,如果沒有投藥預防,未來還可能生下愛滋寶寶,這讓她險些崩潰,陷入憂鬱情緒。

施鐘卿指出,該女子常酒後失態,好幾次在夜店外被撿屍,之前均沒事,但這一次不僅得了性病,還感染愛滋。但事後她根本不知道當晚是誰帶她至旅館,也不記得跟幾個人發生過性關係。

「許多青少年對愛滋無感」施鐘卿指出,曾輔導一名國二小男生感染者,在得知罹病後,一副無所謂模樣,不覺得愛滋是件可怕的事情,還直說「吃藥就會好了」,一旁家長早已嚇壞,媽媽在診間嚎啕大哭。

施鐘卿表示,愛滋病治療藥物進展迅速,愛滋病已經被視為慢性病,但畢竟屬於傳染疾病,患者可能得終身用藥,嚴重耗費健保資源,家長及教育單位應該加強宣導,讓青少年瞭解愛滋傳染途徑,避免與人發生危險性行為。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愛滋病 性行為 菜花 性病 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