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不願放棄!人工生殖第3次終成功 她40歲喜得女

王姓女子分享在得知懷孕那一剎那的開心 ,特別寫卡片感謝中醫大新竹附醫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孝祖(左),提到自己是「實現夢想的媽咪和爹地 。」記者陳斯穎/攝影
王姓女子分享在得知懷孕那一剎那的開心 ,特別寫卡片感謝中醫大新竹附醫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孝祖(左),提到自己是「實現夢想的媽咪和爹地 。」記者陳斯穎/攝影

40歲的王姓女子結婚4年多,想懷孕卻流產,求助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做了2次人工生殖都失敗,擔心年紀太大,一度想放棄,卻在醫師的鼓勵下做了第3次人工生殖,回診驗血時收到最珍貴的禮物,「成功懷孕了,是個女孩!」

「當醫師告訴我懷孕了 ,我在診間大哭,喜極而泣,不敢相信等了這麼久終於懷孕了!」王姓女子分享在得知懷孕那一剎那的開心 ,目前小寶寶約兩個月大,她也特別寫卡片致謝,提到自己是「實現夢想的媽咪和爹地 。」

王姓女子結婚4年多,一直想懷孕都沒成功,好不容易第一次懷孕卻流產,在生殖醫學中心嘗試2次人工生殖都失敗,擔心可能年紀太大,想改做試管嬰兒,中醫大新竹附醫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孝祖鼓勵她「 再給醫師一次機會」,第3次人工生殖回診時,王媽咪認為身體沒有什麼變化,應該又失敗了,沒想到驗血後,林孝祖卻給她最珍貴的禮物。

林孝祖表示,面對生育問題,就是儘早規劃,備孕時間和失敗機會可能會縮短,建議想懷孕的夫妻要有健康生活型態,例如改掉熬夜和抽菸等不良習慣,搭配適當運動,運動可以降低壓力也提高基礎代謝率刺激治療。

也建議男性可多吃維他命C、E或鋅及海鮮等,提高精蟲的品質;另外,提醒媽咪正向面對療程結果,人工療程預估2到3次療程,如果3次都失敗,或許在人工療程有些條件無法克服,此時可能就會建議改試管。

王姓女子也分享,前2次做完人工生殖就到處趴趴走,第3次乖乖在家休息就懷孕了,特別感謝林孝祖主任不斷鼓勵她要有「正能量」,「好好吃好好睡」,有了正能量,讓她終於成功懷孕。

人工生殖 試管嬰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