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吃黃連治青春痘 體虛者小心腹瀉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吃黃連治青春痘 體虛者小心腹瀉
吃黃連治青春痘 體虛者小心腹瀉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夏天是青春痘的好發季節,一般人常認為,長青春痘就是火氣大,不少人選擇吃黃連清熱解毒,小心亂吃可能腹瀉!醫師指出,其實青春痘也有熱症、寒症之分,紅腫、長膿的痘痘代表火氣大,才適合吃黃連,而無紅腫的青春痘則是身體虛寒,若服用黃連,可能引起腹瀉等脾胃問題。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鄭國宏表示,青春痘是一種痤瘡,當皮膚毛囊的脂肪腺體分泌過多,就會阻塞毛囊造成青春痘,不僅是在青春期才發生,其他的年齡層也有可能冒出,只是青春期為好發階段。

鄭國宏指出,以中醫的觀點來看,人體長時間吃下經過高溫、燒烤、油炸等已變質的油,導致體內器官發生代謝問題,當體質異常就容易引發毛囊阻塞,因此治療青春痘,必須分清楚病情的虛實寒熱。

吃黃連可治療青春痘?鄭國宏說,許多人會吃黃連治療青春痘,其實黃連是一種清熱解毒的藥材,對於便秘、嘴破、舌破,以及紅腫、長膿的痘痘,都有良好的治療效果;但若是痘痘的外觀呈暗色並無紅腫狀況,吃黃連可能造成身體虛寒,而引起腹瀉等脾胃問題。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痤瘡 腹瀉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