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日霜、晚霜到底哪裡不一樣?一塗錯 再貴的保養品都沒效

保養品,要擦對時間!圖/摘自pakutaso
保養品,要擦對時間!圖/摘自pakutaso

面霜是保養品當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尤其對於乾性皮膚的妹妹們,特別重要。化妝水和乳液,雖然有保濕功效,但卻屬於基礎型保養,但是又想要長效滋潤及鎖水,當然還是需要面霜加持,才能讓皮膚保濕更加倍。

除了本身質地的功效之外,我們還可以發現許多品牌,會把面霜分為日、晚兩種不同的面霜,那到底,日霜與晚霜有什麼不一樣呢?

日霜、晚霜的差異性

許多人一定有很多疑惑,為何都是面霜,卻要分早晚,這樣分開來使用不是更麻煩,還要花更多的錢?

但從整個保養步驟來看,日間使用的保養品,與夜間使用的保養品確實有不同差異;日間使用的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等,多數圍繞著針對抗氧化、保濕為主,因為這對我們來說,能抵抗外在環境破壞,與紫外線的傷害。

夜間使用的保養品,多數以修復為主,因為皮膚在夜間時睡眠可以幫助達到放鬆,讓皮膚的毛孔微微地張開,有助於幫助皮膚的深層修復,吸收能力會更好。

日霜和晚霜,也是相同的道理

日霜顧名思義就是在白天使用的面霜,白天的時候,皮膚要對抗的是空氣中的任何破壞與傷害,例如:紫外線、骯髒的灰塵,還要有長時間幫助皮膚補水的功效,對於會使用粉底液、BB霜來說可以更加的服貼。

晚霜在夜間使用,在夜間的時候比較少的紫外線干擾,所以這時許多美白的成分,如維他命C,能加強皮膚對於美白、修護有更好的加乘效果而這些有美白功效的保養品,這夜間作用在臉上的功效當然是最有效果的。

日霜、晚霜,有什麼不同?圖/摘自pakutaso
日霜、晚霜,有什麼不同?圖/摘自pakutaso

編輯推薦

美白 抗氧化 保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