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再度破解6大皮膚保養傳言 多喝水根本不能保濕!

多喝水,皮膚就能保濕嗎?圖/摘自 pexels
多喝水,皮膚就能保濕嗎?圖/摘自 pexels

這些網路傳的護膚謠言,妳中了幾個,請盡量迴避,否則臉爛了要看更多的皮膚科。

對於護膚來說,網路流傳了許多妙招、省錢的方式、各種偏方,但實際真的照著方式做了,總覺得自己哪裡出錯,無法顯示同樣的效果,甚至還導致臉部肌膚出現敏感症狀。

一、多喝開水,就有保濕的功效?

人之所以要喝水,是為了要補充身體內的水分,但不可能喝了一杯水,我們的皮膚立即就有水潤肌膚的狀態喔!大量的喝水,其實對於皮膚補水,根本起不了大作用。

人在飲用水後,水會進入血液循換,然後在腎臟過濾。所以一下子喝太多水,水根本無法儲存太多在體內,換來的是一直跑廁所。而大量的排尿,很有可能會帶走身體內有用的電解質與礦物質,這些物質,其實都是皮膚內很重要的鎖水元素。

二、油性肌膚,不要補水?

其實皮膚出油,不單單只是因為缺水!皮膚負責出油的器官是「皮脂腺」,而皮膚的含水量跟汗腺與角質層相關。

如果因為你是油性肌膚,清潔過度的時候,皮膚的水分也會被一起帶走,而為了維持油水平衡,皮脂腺就會搶救的機制,分泌大量的油脂來保護皮膚,就會變成內油外乾的狀況,所以油性肌膚不只要補水,同時還要控油

油性肌膚,才更要補水。圖/摘自 pexels
油性肌膚,才更要補水。圖/摘自 pexels

三、檸檬汁可美白?

當然我們所知的維生素C、E,可以有效改善黑斑及肌膚所要的營養。很多人的觀念就是,檸檬有較高的維生素C含量,所以就會覺得內服跟外用,應該是相同道理,就靠著喝檸檬汁美白。

但實際上,有許多的蔬菜、水果都含有維生素C,檸檬卻連前20名都沒有進榜,泡水稀釋好幾倍後,基本上,美白的功效也所剩無幾。

四、吃膠質多的食物,補充膠原蛋白

其實食物中的膠原蛋白,並不能直接地被人體吸收。他們需要被消化系統分解、代謝成氨基酸等小小的零件,接著經由腸道的吸收再進入血液,等待著之後的重組,所以對於肌膚來說,根本起不了作用。

多吃膠質食物,真的能讓皮膚充滿膠原蛋白嗎?圖/摘自 pexels
多吃膠質食物,真的能讓皮膚充滿膠原蛋白嗎?圖/摘自 pexels

五、白醋能讓臉更白皙?

白醋本身的醋酸性較強,當然在使用的時候,濃度的掌控不當,可能會讓皮膚受傷。直接用稀釋過後的白醋洗臉,雖然可以讓角質剝落,但同時也傷害了肌膚,可能導致臉部肌膚失去儲水,及破壞防護機制的能力,這樣不但沒白皙,反而讓臉更失去保護,得不償失。

喝檸檬汁,能美白嗎?圖/摘自 pexels
喝檸檬汁,能美白嗎?圖/摘自 pexels

六、洗澡時敷面膜加強保濕效果?

很多人都聽信了謠言,一邊洗澡一邊敷面膜,甚至認為在洗澡的蒸氣下,肌膚毛孔打開,可以讓臉部肌膚吸收面膜的營養更完整。

但其實在洗澡的時候,皮膚可能會流汗量增大,而皮膚經過汗水排出體內的代謝廢物雜質時候,這時候應該要保持毛孔的暢通,所以如果你這時候還敷面膜,會影響汗排出代謝物質。

最佳的敷臉時機,其實在洗澡過後,毛孔這時候還呈現張開的狀態,趁著還沒閉合,敷上冰冰涼涼的面膜,才是正確的動作喔!

維生素C 膠原蛋白 控油 敷臉 保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