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眼霜 會讓黑眼圈變深

【內容摘自《肌斷食》,作者宇津木龍一,方舟文化出版】

圖/方舟文化出版
圖/方舟文化出版

眼霜是用來改善眼周細紋黑眼圈的保養品,卻和乳霜一樣, 都含有界面活性劑和油質, 不但會溶解自體保濕因子, 使肌膚的防護機能下降, 更會讓肌膚變乾燥,增加小細紋。

不只如此,這些界面活性劑和油質對肌膚而言都是異物,一旦滲透進去就會引起發炎,加上塗抹時還會搓揉肌膚,這兩者都會使眼周皮膚的黑色素加深,進而使黑眼圈變得更嚴重。

擦上眼霜的當時,會覺得眼周皮膚濕潤光滑,小細紋也明顯消失,但這些都只是暫時的假象。眼霜擦越多,肌膚就會變得越乾燥,到最基底層就難以再長出新的細胞。

這麼一來,肌膚就會變薄,皮下肌肉和血液的顏色就會透到表面——黑眼圈的灰紫色或灰黑色,其實就是從變薄的皮膚裡透出來的肌肉和血管的顏色。

換句話說,眼霜使皮膚變薄造成小細紋增加、皮膚顏色變紫,同時

也引起發炎讓黑色素增生,這3個弊害反而使黑眼圈的情況更嚴重。

皮膚 黑眼圈 細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