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看起來不高興、毛孔變橢圓 臉部4大特徵看出「妳變老了」!

如果臉部不笑時,看起來不開心,就是代表老了。圖/摘自Pelexs
如果臉部不笑時,看起來不開心,就是代表老了。圖/摘自Pelexs

毛孔變成橢圓形,也是代表變老了。圖/摘自Pelexs
毛孔變成橢圓形,也是代表變老了。圖/摘自Pelexs
年齡是女人肌膚的隱形殺手,所以大家狂做保養或是醫美,但現在美顏App當道,對比10年前,10年後的照片,或許看不太出來肌膚變老了,但仍是有幾種方法,可以讓自己知道,「原來肌膚已經開始變老了」,當有下面4種特徵出現時,就代表妳的肌膚開始變老了,一定要開始加倍保養囉。

毛孔變成橢圓形

毛孔變大的原因,絕對不是被油脂分泌給影響了,而是直接變成「橢圓形」,就好像有股力量一直再拖移一個圓圈,從圓形變成長圓再變成橢圓。

法令紋變深

對比從前,法令紋深邃許多,那完全是因為妳雙頰顴骨的肌膚開始鬆弛,而導致直接擠壓的結果。

妳的表情總是不悅

整個人看起來總是無精打采,整張臉也有走下坡的趨勢,讓人看起來總是不太開心的感覺。

側面的輪廓變得模糊

也許妳從正面看不出來什麼改變,側臉卻特別容易發現,以前的輪廓很明顯,可是現在卻變的比較模糊,有和脖子「打成一片」的趨勢,美肌功能百分比,也隨著年齡%數開得越高。

想知道自己的肌膚是否開始衰老,或是鬆弛下垂,下面4個步驟快來試試看!

1、固定:從臉頰底部由上向外提拉肌膚,越困難,表示肌膚組織的連接越牢固,代表彈性越好。

2、張力:捏一捏側臉頰,用力越大,表示肌膚張力越強,也代表越鬆弛。

3、彈性:用食指用力按住一側臉頰中心,觀察肌膚,如果恢復原狀越迅速,就表示肌膚是有彈性的。

4、水分:向上按壓臉頰兩側,觀察肌膚上是否有皺摺。假設沒有皺摺,表示肌膚的水分充足。

法令紋 衰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