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雷射美白果酸換膚後 防曬措施要做好

醫學美容盛行,許多民眾把雷射或果酸換膚當作日常保養,但小心防曬措施沒做好,反成小花貓。皮膚科醫師表示,暑假期間已接獲好幾起求診個案,有人臉上被曬出兩條紅色的「印地安紋」。 記者陳立凱/攝影
醫學美容盛行,許多民眾把雷射或果酸換膚當作日常保養,但小心防曬措施沒做好,反成小花貓。皮膚科醫師表示,暑假期間已接獲好幾起求診個案,有人臉上被曬出兩條紅色的「印地安紋」。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醫學美容盛行,許多民眾把雷射或果酸換膚當作日常保養,但小心防曬措施沒做好,反成小花貓。皮膚科醫師表示,暑假期間已接獲好幾起求診個案,有人臉上被曬出兩條紅色的「印地安紋」。

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呈芳表示,一名中年婦女雷射美白後,暑假與家人到東南亞度假,卻因防曬乳液流失,未即時補擦,毒辣陽光造成顴骨位置被曬出兩條紅通通的印地安紋,醫師一度懷疑是紅斑性狼瘡,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曬傷。

也有年輕辣妹接受果酸換膚,但與朋友到海邊玩耍時,一時忘記防曬,造成兩頰及顴骨變紅、脫皮,整張臉像小花貓,辣妹緊急做曬後護理及消炎保養,一周後肌膚才不再紅腫。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蔡呈芳說,許多女性為求美麗肌膚,選擇光、熱、電的雷射刺激皮膚,外貌雖改善,卻造成皮膚抵抗力變差,血管不正常增生、皮膚變薄、敏感,甚至還會長出如白斑等。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治醫師黃季怡指出,不少人以為出門前擦防曬或塗抹隔離霜即可,但完整防曬措施包括定時補擦防曬品、配戴太陽眼鏡、穿著長袖衣物、撐傘及戴帽子等,避免在紫外線最強的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外出。

美國癌症中心最新研究指出,皮膚癌患者並非沒防曬,反而是做了防曬措施後,肆無忌憚到戶外遊玩,長時間受紫外線曝曬,導致皮膚癌。蔡呈芳強調,預防紫外線傷害,應先減少戶外活動,其次是尋找遮蔽物,如走在騎樓或樹下,並穿著深色、乾爽、織法較細密的防禦衣物,最後才是塗抹防曬乳液。

除了臉部,脖子、耳朵、頸部等部位也需防護,防曬產品建議2小時補擦一次,平時可利用衣服、帽子、陽傘、太陽眼鏡等覆蓋物,防曬效果也較防曬用品穩定持久。

防曬 皮膚 果酸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