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越活越年輕/這樣動 肩膀酸痛不見了

【文、圖/摘自《越活越年輕:永遠25歲的抗老聖經》/傅茂恆 著/明天國際圖書 出版】

肩部和頸椎的疼痛經常合併發生,現代人大都有肩部疼痛、肌肉僵硬等毛病,多是因伏案工作或長期壓力過大造成的。

解除疲勞,一招奏效color="0074ad">

伏案工作的朋友,經常會感到肩膀酸痛,這時可用「撐拔一式」讓酸痛消失。

1. 兩腳併攏,全身收緊,雙手自然上舉。接著雙手合掌,在合掌的過程中旋轉,讓手心相互貼住。

2. 雙手握緊並向上伸展,手臂內側貼緊耳朵,身體微微下沉,吸氣。腳趾抓地,全身向後儘量延伸。

注意:

1. 一伸手就要往上伸展,整個肩關節就打開了。

2. 伸展過程中,肩胛骨要向內收緊,胸口要向前挺,身體要向後仰,如此把所有力量往上,腰部就能徹底伸展開來。

瑜伽裡的拜月式、獨立式其實就是「撐拔一式」的基礎動作,「撐拔一式」可讓整個脊椎有一個很好的縱向伸展。透過這樣的動作,能快速緩解頸肩疼痛。當然,做不到這種程度也沒關係,剛開始做時,只要雙手儘量往上延伸,就會感覺整個背刷地產生一股熱流,全身由上到下剎那間溫暖起來。當雙手放下時,又會感到一股暖流回到雙手,逐漸降回腳心。

在伸展過程中,頸肩疼痛的人可能會感覺肩膀骨頭「嘎嘎」作響。那麼,一定要把兩個肩胛骨儘量向內擠壓,讓全身收緊,這樣即可快速地疏通氣血。它不局限於形式,站著、坐著都能做。雙手向上伸展,讓自己的身體不斷地往上延伸,對那些身體上下陽氣不通的人來說,一伸展完整個精神就不同了,神清氣爽,無比舒服。每天辛苦工作的朋友們,不論你有多疲勞,只要一伸展,就能讓頭部的氣血回落。這個動作就像伸懶腰一樣,不知不覺,頸肩、腰腿疼痛就不見了。而從這一刻開始,你的生活好運也開始直線上升。

關節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