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護臉123/清爽凝膠退位 滋潤乳霜上場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范振和、徐文玲/報導】

秋冬天氣溫度、濕度降低,皮膚的油脂分泌減少、皮脂膜的功能下降、角質層保水力也不如夏天好,皮膚變得乾燥、脫皮又粗糙,蘭蔻教育訓練講師蔡書璿表示,該是為保養品換季的時刻。

蔡書璿表示,洗淨力強的泡沫洗顏或不含油脂的清爽凝膠保濕產品,在夏天覺得使用剛剛好,但到了冬天,就明顯覺得不適合肌膚,這是因為肌膚乾燥,更需要溫和、滋潤的商品。

1. 洗臉泡沫減量、少去角質color="0074ad">

蔡書璿建議,臉部卸妝可改用更溫和的卸妝油、洗臉泡沫可減量,搭配溫冷水洗臉,避免太頻繁的去角質,身體也不可用力搓揉或使用絲瓜纖維去角質,以免把所剩不多的油脂全部清除。

2. 保濕日擦乳液 夜用乳霜color="0074ad">

冬天最常使用的保養品是保濕、抗老類,若平常僅習慣化妝水、乳液就出門,到了嚴寒的冬天,可加入精華液、或油脂含量更豐富的乳霜,保養順序變成化妝水→精華液→乳霜。

蔡書璿表示,精華液分子較小、植物萃取的成分濃度提高,可以提供肌膚呵護;乳霜的脂肪較乳液多,也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保護的屏障,若油性肌膚覺得乳霜過於油膩,白天可採用乳液、但夜晚建議擦拭乳霜,且可斟酌減量,此時,也可加入護唇膏等局部商品,呵護乾燥肌膚。

3. 選購掌握幾項主成分color="0074ad">

消費者該如何挑選保養品?蔡書璿建議,扣除保養品含量最高的純水之餘,冬天使用的保養品經常含有下列幾大類的成分,例如保濕類的玻尿酸、尿素、天然保濕因子MNF、神經醯胺Ceramide等;脂質類的甜杏仁油、荷荷芭油、杏仁油、蜂蠟、乳油木果油等;以及各家配方不同的明星植物萃取類等。

※延伸閱讀》

‧多活動曬太陽 秋愁莫上心頭
‧中醫解愁/冬令進補未到 不如養肺潤燥
‧天冷小補 來帖薑棗雞湯

‧秋冷啾啾啾 咳不停/勿用嘴呼吸 易刺激喉嚨、氣管
‧預防冬季癢2部曲 你應該…
‧遠離秋燥 來帖百合沙參滋陰
‧中醫緩秋疾/按摩迎香穴 沒事早點睡

‧缺油水鬧乾荒 小心冬季癢
‧護臉123/清爽凝膠退位 滋潤乳霜上場

‧秋天的養生湯水/雙蓮百合飲DIY
‧秋天的養生湯水/鳳梨排骨湯DIY
‧秋天的養生湯水/洋蔘蜜梨茶DIY
‧秋天的養生湯水/荸薺昆布湯DIY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養生 去角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