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涼搶救脫屑 面膜敷到臉腫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天氣轉涼,有些人一到秋冬季臉上開始出現脫屑問題。皮膚科醫師盧佳怡提醒,這時候皮膚非常脆弱,脫屑表示皮膚角質層已經受損,有小穿孔,有些患者以為皮膚脫屑更要好好敷面膜保養,猛敷面膜的結果,導致面膜刺激性物質滲透更深,引起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皮膚變得更加紅腫。

盧佳怡醫師建議,一周敷面膜次數以一次為佳,若次數較頻繁,建議縮短敷面膜時間,包裝盒上若建議一次敷十到十五分鐘,最好縮短成五到十分鐘。

臉上若有脫屑、紅疹、刺刺癢癢等症狀,最好不要再敷面膜,增加皮膚負擔。有些人以為靠敷面膜可以解決皮膚乾癢、脫屑問題,一敷完面膜臉上卻腫了起來。這樣的患者最好冷敷,將毛巾放到冰箱冷藏室,然後拿冰涼的毛巾冷敷五、六分鐘,以改善紅腫現象。

盧佳怡醫師表示,秋冬季洗臉水溫微溫就好,水溫不要太熱,清潔時間不宜過長,清潔最好控制在三十秒以內。

大力搓揉皮膚不只讓皮膚更為脆弱、敏感,也會增加臉上細紋。清潔臉部肌膚要用指腹輕輕劃圈圈,部分民眾在洗臉時會用海綿、刷子等幫助去角質,如果過度去角質,會使皮膚變得更敏感,一遇刺激可能就會出現紅腫、紅疹、刺刺癢癢感覺,此時再敷面膜,情況更是雪上加霜。因此洗臉後只要擦點保濕劑就已足夠。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去角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