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老人斑出現…皮膚已受損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老人斑可不是上年紀老年人才有的專利,診所整型美容科醫師黃季怡昨(二十)日指出,臨床在愛從事戶外運動,且未做好防曬的三、四十歲年輕人身上,也會發現老人斑。醫師因而提醒民眾,若臉上出現灰、黃、褐色等老人斑,就是在提醒民眾皮膚已有受損,要好好注意防曬,且視個人膚質狀況,做好保養,讓皮膚處在健康的狀態,降低皮膚受損。

診所整型美容科醫師黃季怡指出,老人斑是因皮膚過度曝曬在紫外線下,產生的斑點,外觀呈灰色、黃色、咖啡或褐色等,且略有厚度或凸起。因過去國內民眾對皮膚問題不是太注意,加上其易在老人身上看到,因此就俗稱為老人斑,但它其實是皮膚受傷後的色素斑或角化現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醫師蕭晨隆則說,老人斑同曬斑,都是因紫外線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所致,一開始恐成平的色素沉澱,但隨時間,表面細胞病變,就會呈凸起。

皮膚科醫師黃季怡、蕭晨隆都說,僅管老人斑在五十歲以上民眾身上,較為明顯,但臨床觀察發現在一些愛從事戶外運動,如衝浪、打高爾夫的三、四十歲年輕人身上,也會看到,並不侷限於老人。

醫師黃季怡因而建議,做好防曬、盡量讓皮膚保持在健康的狀態,若皮膚正處敏感狀態,應避免過度戶外運動,降低曝曬。黃季怡補充,因每個人的膚質不同,有人皮膚缺水,有人缺油,因此視民眾個別狀況不同,該保濕的保濕,該補充油脂的補充油脂,盡量讓皮膚處在健康狀況,可降低皮膚傷害。

且醫師蕭晨隆、黃季怡都說,一般來說,臨床治療老人斑的方式就是用雷射。醫師蕭晨隆補充,因冷凍治療恐造成色素沉澱反黑,比較不建議用冷凍治療老人斑。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老人斑 防曬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