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年紀畫出脖子年輪 及早預防保養

醫師提醒,每天持之以恆由下而上做頸部按摩,可延緩老化、減少橫紋產生。(記者劉惠敏/攝影)
醫師提醒,每天持之以恆由下而上做頸部按摩,可延緩老化、減少橫紋產生。(記者劉惠敏/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女人不喜歡被別人看出年齡,但就算是愛美、注重保養的女人或男人,都可能忽視脖子「年輪」透露出了年紀。頸部出現橫紋可能是老化、肥胖及過度伸展彎曲所致,最好及早預防保養、防曬、多按摩。

42歲的鍾小姐因甲狀腺炎、脖子變粗後出現橫向紋路非常明顯,即使炎炎夏日也得圍條絲巾出門。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說,不少30、40歲的愛美人士前來求救,因為脖子上一條條明顯橫紋透露歲月的痕跡。鄭惠文說,頸部會出現橫紋,可能是老化過程,真皮層結締組織流失,或是肥胖造成皮膚皺摺、以及頸部肌肉反覆收縮。

要延緩老化,防曬絕對是「最划算的投資」,雖然大家都知道防曬的重要,但不少人容易忽視頸部防曬,紫外線會加速真皮結締組織的流失、傷害,加上老是盯著電腦、總是彎曲著脖子,特別容易加重脖子生「年輪」。因此及早的保養、預防才重要,平時可以多用適度按摩手法,由下往上按摩,可以放鬆「下拉肌群」作用力,讓「上拉肌群」增強,就有類肉毒桿菌素的抗地心引力效果。

如果想要消除橫紋,也可諮詢醫師利用雷射、電波緊膚或肉毒桿菌素等方法,視自己橫紋程度、預算做考量。

【2009/09/30 聯合報】

防曬 肉毒桿菌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