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抽菸、熬夜 美容大敵

【聯合報/藍淑馨/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

想光鮮亮麗、增加競爭力,是很重要的課題。但若平時累積壞習慣,如菸抽得兇、待業壓力大而失眠,都是美容大敵。

抽菸 傷髮也傷膚

頭髮:研究顯示,抽菸量與雄性禿嚴重度呈正相關,如年輕時就開始有雄性禿,除應儘早接受正規治療外,最好趕快戒菸,避免發展成嚴重雄性禿。此外,抽菸也會影響生育及性功能,尤其使用口服治禿藥「柔沛」會有1~3月會出現性功能障礙,小心雪上加霜,為了避免您的形象與幸福受損,別再當癮君子!

皮膚:美國密西根大學一份研究顯示,吸菸會傷害全身細胞,也會造成血管末梢收縮、降低血液供應皮膚的氧氣,此外尼古丁也會傷害皮膚結締組織,影響所及,菸槍的皺紋、黑斑比同齡不抽菸者多,而吸菸量及菸齡又與皮膚受損及老化程度有關,因此外觀往往比實際年齡要老5歲。

此外,研究也顯示,長期吸菸者手術治療後傷害常癒合不佳,術後感染率增為6倍,臉部拉皮後甚至導致縫合處黑掉。這類棘手的病人常令醫師頭痛不已,治療效果也事倍功半。

熬夜 黑斑會惡化

臨床上,許多病人黑斑惡化多半起因於睡眠不足,因熬夜而出現荷爾蒙失衡、發炎、痘痘惡化的個案,也屢見不鮮。筆者就收治過一名男學生,是個夜貓子,好不容易才控制住他狂冒不已的青春痘;畢業後去當兵,休假回來時變得神清氣爽,可見生活規律,起居正常,就是美容聖品。

※延伸閱讀》
.經絡按摩 中醫美白有撇步
.女人別偷懶 除皺趁早開始
.疏於保養 眼睛洩露你的真實年齡

【2009/05/05 聯合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