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戴假睫毛、狂滑手機 小模眼皮下垂

擔任模特兒的小蜜,廿二歲提眼瞼肌就下垂,疑過度使用3c產品及黏貼假睫毛,手術後改善下垂。
擔任模特兒的小蜜,廿二歲提眼瞼肌就下垂,疑過度使用3c產品及黏貼假睫毛,手術後改善下垂。
圖/取自小蜜臉書

低頭族當心,手機滑太久,眼痠狂揉眼,恐成為眼皮下垂的「無神族」。年僅廿二歲的小蜜,疑因常用3C產品、化妝戴假睫毛,使控制上眼皮開合的提眼瞼肌下垂,素顏像老了十歲。醫師表示,眼睛長時間疲勞,過度揉眼就可能造成提眼瞼肌鬆弛。

收治小蜜的北市開業整形外科醫師陳振坤表示,小蜜雙眼無神,眼窩凹陷,排除先天遺傳因素,問診後發現,小蜜是展場模特兒,因工作常需戴假睫毛,作息不正常,又長時間使用3C產品,經常不自覺揉眼睛,評估這是使她後天眼瞼下垂的原因。

台北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廖文傑表示,年輕人提眼瞼肌鬆弛,通常是常用雙眼皮貼或脫戴隱形眼鏡,不斷拉抬眼瞼肌肉所致,也有過度揉眼造成鬆弛的案例。

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眼科主治醫師陳昱安指出,日前也收治一名年近四十歲女子,同樣提眼瞼肌鬆弛,她也說自己是3C產品愛用者。

陳昱安指出,後天眼瞼下垂常見四種原因,包括神經性、肌肉性、外傷性、機械性,以小蜜的案例來看,屬於肌肉性眼瞼下垂,而肌肉性眼瞼下垂好發五十歲以上,因為年紀大,提眼瞼肌脂肪消退導致下垂,鮮少發生在年輕族群。

整形 低頭族 眼瞼下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