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肛門塞異物取得性刺激須留意!醫師解析「這2物」最易卡肛門,竟有人將椰子塞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妙齡女車禍顏面骨折 手術「變臉」免開美肌大眼妹

醫師鄭旭棠說明,劉姓顏面骨折患者經接受隱形切口及人體可吸收骨材手術重建後,對重建結果滿意。圖/亞大醫院提供
醫師鄭旭棠說明,劉姓顏面骨折患者經接受隱形切口及人體可吸收骨材手術重建後,對重建結果滿意。圖/亞大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草屯20歲劉姓女子年初因車禍導致下肢及顏面骨折,經接受下肢骨折復位手術後,轉院至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安排顏面重建,接受整形外科團隊建議採隱形切口及人體可吸收骨材手術重建。劉姓女子說,她對重建結果十分滿意,從小希望有雙水汪汪的大眼,醫師利用移除下肢鋼板時機安排雙眼皮手術,她感動到直說「這下拍照不用開美肌了!」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鄭旭棠說,患者車禍前長相甜美,但因車禍外力重擊,造成右側顴骨與眼眶骨骨折,臉部嚴重變形,患者擔心術後臉上留有嚴重疤痕,就醫經常以淚洗面,十分期待能夠將傷害降到最低。

鄭旭棠指出,顏面骨折通常是因外力嚴重撞擊造成,常見症狀包括疼痛、腫脹、瘀血、咬合不正常、骨折處臉部凹陷、骨折側眼眶下麻木等,大多會於受傷後1到2周內,待軟組織腫脹消退後再進行治療,故患者先在他院接受下肢骨折手術,術後復原穩定,才會再安排處理第二階段的全顏面骨折。

鄭旭棠說明,顏面骨折若採傳統重建手術,臉部會留下明顯傷痕,為了讓患者術後重拾自信,經與患者溝通後,採用隱形切口,先經結膜進行雙側眼眶底重建,之後再重建雙側上頷骨和下頷骨,過程中使用人體可吸收的人工骨釘及骨板,術後一周順利出院,也絲毫不留疤痕。

鄭旭棠提醒,因外力造成顏面骨折,除了會有顏面腫脹、挫傷等症狀外,第一時間最優先要檢查患者的腦部或眼睛是否受傷,同時先穩定生命徵象,之後才是治療顏面骨折;此外,顏面骨折如涉及咬合不正常、臉部麻木或不對稱、視等後遺症,術前也需與醫師充分溝通討論,術後則要注意傷口照護、避免感染,才能保持最佳狀態。

顏面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