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台灣人瓜子臉黃金比例出爐 超過這比例就算國字臉

陽明交通大學與北榮合作研究發現,原來台灣人最喜歡的瓜子臉,是「下頷骨角間距」的「顴骨間距」比例為75%,如果比例上升至83%,就會被認為是「國字臉」。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陽明交通大學與北榮合作研究發現,原來台灣人最喜歡的瓜子臉,是「下頷骨角間距」的「顴骨間距」比例為75%,如果比例上升至83%,就會被認為是「國字臉」。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美,只是有的比較主流,比如「瓜子臉」。陽明交通大學與北榮合作研究發現,原來台灣人最喜歡的瓜子臉,是「下頷骨角間距」的「顴骨間距」比例為75%,如果比例上升至83%,就會被認為是「國字臉」。牙科專家提醒,如果愛美民眾對自己的臉型不滿意,建議到具備整合多次專科的牙科診所或醫院,進完整的測量和評估,也要認知到醫療可能無法有神效、能理解醫師是在科學範圍內給予建議和協助。

研究團隊將一名成員的臉拍照,透過圖片編輯軟體調整「下頷骨角間距」的「顴骨間距」比例為90%、87%、85%、83%、80%、75%、70%、65%等八種不同臉形;數字愈高,代表臉型越方正,反之則越尖。由203名接受問卷者隨機觀看八種臉型,依據美觀評比來作0到100的評分,同時勾選這些臉型是不是心目中的國字臉。受試者包含陽明交大牙醫系的五、六年級的學生、北榮醫護與病患。

統計分析發現,75%的瓜子臉的評分高達74.46分,是最受歡迎的臉型,90%的寬臉只得到39.33分,比例65%的臉太尖,也不受青睞。此外,國字臉臉型認定,比例是以83%為上限,即比例大於83%就會普遍被認為是國字臉。

民眾看了數據來,如果希望醫師調整為黃金比例,做得到嗎?三軍總醫院牙髓病科科主任、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李曉屏表示,臉型的改變有些可以藉由牙齒,有些則是骨性的,牙齒的調整效果有限。需要從3D立體面向去完整評估軟、硬組織、測量角度,同時也要考量下巴骨的距離、鼻尖到人中和下巴等不同位點之間的美學比例,整個療程也可能包括咬合重建、正顎手術、美容等多面向。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牙醫學院院長張國威表示,如果要改變臉型,通常會以臉的下半部比較容易調整,現代醫學影響評估和模擬技術也很發達,預測值和實際值的差距已經越來越小了,民眾諮詢時對於自己的現況和目標都可以更具體了解。

張國威要提醒的是,千萬「不能過度期待」,醫學無法有神效,但是可以在科學範圍內做調整,還是要尊重醫師的專業評估建議。張國威表示,如果民眾真的很在意,建議到具備整合多次專科的牙科診所或醫院,進完整的測量和評估。

國字臉 微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