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隆乳可以隱形嗎 隱藏傷口要訣大揭密

外科專業醫師蔡昀達解說一般隆乳手術的切口會有四個,包括乳下緣、乳暈、腋下、肚臍等。這些切口都各有優缺點,需於術前了解醫師的手術習慣及經驗值而定。
外科專業醫師蔡昀達解說一般隆乳手術的切口會有四個,包括乳下緣、乳暈、腋下、肚臍等。這些切口都各有優缺點,需於術前了解醫師的手術習慣及經驗值而定。

隨著內視鏡技術的精進,隆乳手術不只愈來愈安全,植入物也自然到讓人看不太出來,除非你訴求是誇張突出的成果。以往大家習慣注意女星們腋下不明的皺褶,現在這一招可能也不管用了。到底隆乳手術的切口其實不只有腋下,究竟從哪裡放入植入物,疤痕能藏在細節裡,讓專業外科醫師告訴你。

目前隆乳手術的切口會有四個,包括乳下緣、乳暈、腋下、肚臍等。外科專科醫師蔡昀達指出,這些切口都各有優缺點,且看每個醫師的手術習慣及經驗值而定。

乳下緣切口

為歐美的主流切口位置,無論是新一代的美人魚水滴或圓形的記憶果凍,都能由乳下緣進入。

優點:手術視野清楚,路徑短,手術比較方便。由於傷口在乳房下緣,適合胸部原本就不小的人,因為隆完罩杯升級後,胸部有自然垂墜感可遮蔽疤痕,再擠事業線也沒問題。

缺點:平躺時仍會發現細微疤痕,在親密時刻有被發現的疑慮。若組織支持力不足者,或採用乳下緣切口時,結締組織及韌帶破壞過多,導致支撐力不足,未來植入物可會往下移位,傷口切痕就會被上移,導致直接看到疤痕。

乳暈切口

若是天生條件如尺寸、不需哺乳等狀況都許可,會是隱藏傷口的絕佳位置。

優點:切口在乳暈周圍,不易發現傷口疤痕。

缺點:關係到天生乳暈尺寸,並非人人適用,一般而言直徑需要超過3~4公分才能考慮此種作法。由於乳暈下有乳腺組織,由此切口進入會破壞局部乳腺,以及影響乳頭敏感度。根據統計經由乳暈切口手術,可能會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也是必須考量的風險。

腋下

台灣最多人選擇的切口位置,台灣醫師內視鏡技術精湛,不只有圓形,新一代水滴型植入物也做到由腋下進入。

優點:多數人腋下會有自然的皺折線,因此,用腋下當手術切口,是蔡昀達的個人首選,大約半年至一年的時間,疤痕淡掉後就成為自然皺褶的一部份。

缺點:由於從腋下到乳房的距離最遠,需要仰賴精密的內視鏡儀器及熟稔的經驗輔佐。

肚臍

現在較少

優點:傷口非常隱密,適合鹽水袋型的植入物,可從肚臍先將空袋置入後再打水填充。

缺點:現今主流植入物為記憶型果凍矽膠,是已成型的植入物,由於肚臍離乳房較遠,加上內視鏡彎曲角度有限,手術過程及植入物放置過程中都要避免對韌帶結締組織的過度破壞,要從肚臍切口放入新一代的植入物已不太適合大部分的案例。

蔡昀達認為,隆乳者其實很在意手術傷口是否容易被發現,因此,術後保養也很重要:術後的營養和休息並重,禁止菸酒,傷口一週內不能碰水,癒合後可使用除疤凝膠,減少色素沈澱。另外,東西方體質不同,也影響到手術切口,西方人50%是從乳下緣開,疤痕過了半年後就成了很細的白線;但東方人疤痕較容易變粗,也易色素沈澱,因此,能自然隱藏切口是很重要的考量。

隆乳 乳房 美人魚水滴 記憶果凍 隆乳切口 蔡昀達醫師 植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