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不科學的火辣美波 隆乳手術再進化

整型外科的陳振坤醫生提到,由於霧面材質的微絨毛與身體的密合度高,降低不穩定性,也減少莢膜攣縮的機會,術後無需按摩,帶給患者很大的便利。攝影/杜建重
整型外科的陳振坤醫生提到,由於霧面材質的微絨毛與身體的密合度高,降低不穩定性,也減少莢膜攣縮的機會,術後無需按摩,帶給患者很大的便利。攝影/杜建重

滿街網美的時代,有火辣身材讓成名更加容易,而波濤洶湧不一定是天生麗質,後天加工的例子其實比比皆是。整形外科醫師陳振坤指出,隆乳手術越來越普及,除了歸功於技術進步提升手術品質以外,植入物的穩定性也功不可沒,植入物發展至今已經相當成熟,無論是尺寸或形狀都更加完善,甚至也已經完成了10年臨床研究報告,讓整體療程都有實證根據,對醫病而言都是利多。日前引進台灣的新一代水滴植入物,在國外也已使用10多年,來自美國醫藥大廠的新一代水滴,不僅穩定性高,精密尺寸區分讓罩杯選擇性更多,骨架小的紙片女孩也能擁有客製美胸。

早期的植入物多為鹽水袋,雖然鹽水流進體內不會傷身,但破了會當場消風,甚至長期使用也可能慢慢滲漏,使患者的乳房越變越小,術後效果難以長遠維持。也由於鹽水袋在填充飽滿時摸起來偏硬,因此雖然不少人偏愛水袋強烈的晃動感,但在現代幾乎已被安全性較高,手感又柔軟的矽膠材質取代,讓隆乳者的術後保養更加便利。

陳振坤分析,隆乳的選擇已由圓形單純加大罩杯的概念,逐漸演進為使用水滴形狀精密客製每一寸的乳房弧線,突破以往隆乳大小受限於乳房寬度的極限。水滴型能依照患者乳房的長寬和挺度做更細膩的手術設計,模擬自然乳房的特殊形狀,讓隆乳後南半球渾圓飽滿,北半球的線條依然平順自然,更加貼近天生大胸的外觀,不至於發生患者最擔心大胸就像籃球奶的窘況。

不只外觀,材質也更加進化。水滴形狀的植入物採用霧面科技,霧面材質上的微絨毛與身體貼合度高,能減少莢膜攣縮的可能性,相較於傳統的鹽水袋或圓形的植入物,水滴型的併發症機率較低,無須按摩的特性也讓術後照顧也更為便利,因應現代人忙碌的生活,術後輕鬆照護,已成為隆乳市場的主流訴求。

至於幾年前風靡一時的自體脂肪隆乳,陳振坤認為和植入物可以相輔相成,但不適合完全取代植入物,因為脂肪的立體度不佳,無法重新塑形乳房外觀,再加上脂肪只有大約50%的存活率,但一次施打太多又會增加鈣化機率,安全範圍內,每次大約只能長大一個罩杯。因此,這幾年強調最天然的自體脂肪隆乳在植入物更加安全性及穩定性的狀況下,已有退燒跡象。

不過,陳振坤也認為,自體脂肪和植入物搭配,作為複合式隆乳是未來的趨勢。脂肪可做觸感及線條的微調,先使用植入物撐起理想尺寸,再使用少量脂肪做修飾,讓人摸不到假體,呈現真實柔軟觸感,乳房邊緣也看不出人工感,達到以假亂真。

而能隆多大,很多醫師也認為必需依個人體型而定,但網美世代來臨,已呈現愈大愈好的流行趨勢。陳振坤提醒,隆乳必需兼顧美感,醫師負責的是安全隆乳的概念,由於胸下緣及胸外側都有韌帶及神經,堅持要做超乎標準的尺寸讓,不只乳房會有麻木感,植入物也容易移位,不可不慎。

而隆乳是否可以永久維持呢?陳振坤表示,隨著年紀增加,皮膚自然老化鬆弛後,很有可能讓植入物下滑,特別是追求過大尺寸的患者,植入物下滑的風險性較高。很可能在年輕時還能維持的不錯,但年紀增長皮膚鬆弛以後,重量重的植入物更容易下滑,可能就得視狀況進行提乳手術或重新調整。

談到未來隆乳材質還能怎麼再進化?在整形外科醫師的眼裡,未來的材質及柔軟度一定會再進步,例如仿真水滴型可以兼具柔嫩手感;而自體脂肪也有可能可以塑形,屆時就會出現更「真」的假體效果了。

整型外科陳振坤醫師提醒,雖然現在流行愈大愈好,但隆乳必需依個人體型及兼顧美感而定,醫師負責的是提供安全隆乳。攝影/杜建重
整型外科陳振坤醫師提醒,雖然現在流行愈大愈好,但隆乳必需依個人體型及兼顧美感而定,醫師負責的是提供安全隆乳。攝影/杜建重

自體脂肪隆乳 乳房 整形外科 手術 整型 陳振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