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3D真實體驗 精準隆乳新科技

邱泰豐醫師
邱泰豐醫師

整形最怕自己「整」出來的結果,與預期的不同,為了避免醫病之間對「結果」產生誤差,若整形前能利用「3D模擬」實境化術後外觀,就能減少彼此歧見。「就像很多女性都會指定E罩杯,但E罩杯在每個人身上其實看起來大不相同,模擬軟體讓女性更能精準描述自己想要的模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邱泰豐認為,隆乳後是否滿意,絕大部分是比例和美感能否和諧,而非一味越大越美。術前雖然得多花30分鐘跟女性溝通,但術後女性的滿意度都會提高,尤其清楚自己乳房的黃金三角比例,更容易找出適合自己的隆乳罩杯。

使用瑞士3D實境體驗輔助溝通的邱泰豐醫師,熟練地用平版電腦解釋道「精準模擬隆乳的影像可達到8到9成的真實性,讓女性知道術後的狀況,有些病人確實想要做很大,但實際上身體尺寸不適合,我們就會用模擬軟體解釋,超出原本乳房的範圍外觀上會變得怎麼樣,大部份女性經過理性溝通都可以接受醫師建議的尺吋。」

邱泰豐指出,植入物若超出乳房寬度直徑的,就像蓋房子一樣,原本只能蓋100坪,但硬要蓋120坪,多出來就是違建,會造成乳房不是往外擴就是往內集中,胸部外擴容易看到植入物的邊緣,呈現不自然的外觀,另外,特大的乳房也會往內集中,雙乳擠在一起視覺上也不自然美觀。

另外,邱泰豐也提醒,做太大還有傷及神經的可能性,因為神經是從乳房外緣往內包覆,放置太大的植入物,會造成神經知覺異常,胸部敏感性較弱、乳頭麻麻的感覺,若只是暫性無知覺,可能3-6個月可以恢復,但若神經傷害較嚴重,可能就會永久性的沒知覺。

因為乳房的曲線有所謂的黃金三角,就是乳頭間的距離及鎖骨中心到乳頭的距離,形成三角形,依三角形形狀即可以判別身形比例,從而找到適合個人的隆乳規格。

隨著科技的進步,植入物也日新月異,以往乳房植入物都是圓形,雖然材質各家不同,但比例永遠都是長度等於寬度,只剩凸度可選。現在最新的植入物多了3D的思維,以美人魚水滴植入物為例,長度和寬度可任意選擇外,又加入了高度這個選項,結合了容量、飽滿度、底面形狀等三維訂製,能夠讓不同胸型的人找到更自然的可能性。

邱泰豐指出,現在已是客製化年代,除了觸感Q軟外,還得考慮植入物的流動性,像是跑跳時乳房晃動情形,躺著時雙乳呈現的姿勢,都是女性會考慮的情形,大部份的人還是喜歡愈自然愈好。這在模擬軟體中也能呈現走動跳動的晃動感,讓女性能對未來模樣有基本認知。

至於術後保養,邱泰豐也認為,現在多用內視鏡手術,比以前的隆乳手術更精準且創口小,讓術後保養相對輕鬆,許多女性甚至術後隔天就正常上班。以霧面的水滴型植入物為例,微絨毛的特性讓術後組織貼合穩固,不用按摩也不必太擔心發生傳說中的石頭奶。

另外,雖然目前植入物相對安全,但對於有免疫性疾病或乳房不良變化都不適合,邱泰豐指出,尤其蟹足腫的女性容易在胸口、耳垂、關節等處有疤痕組織,這類女性手術後疤痕會非常明顯,實際上,有這類體質者人數並不多,很多人是把肥厚性疤痕當成是蟹足腫,肥厚性疤痕組織只是超過自己傷口界線的增生組織,疤痕是可以經由整形外科來處理治療的,至於能不能進行隆乳手術,因傷口疤痕仍明顯,必需與女性詳細溝通。

預知胸部大小 3D術前模擬五步驟 

Step1:裸上身拍正面照、左及右側面照,可呈現胸部的3D立

Step2:在螢幕上開始進行正常乳房的「調整」,找出適合女性的黃金三角

Step3:評估乳房最多可容納的植體CC數大小及適合的植體形狀

Step4:模擬手術切口及厚度,例如乳暈、乳房下緣、腋下

Step5:隆乳後流動感的模擬,走路晃動感、躺著姿勢等

隆乳 義乳 乳房 美人魚水滴 邱泰豐醫生 模擬軟體 記憶果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