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宅在家滑手機 小心養出雙下巴

雙下巴會嚴重影響臉部線條,甚至會看起來像臉和脖子連在一起。圖╱123RF
雙下巴會嚴重影響臉部線條,甚至會看起來像臉和脖子連在一起。圖╱123RF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少民眾減少出門頻率或在家上班,但也出現另一種職災。24歲許小姐疫情期間在家工作快兩個月,常以手機處理公事外,也常追劇、玩遊戲,回公司上班後,發覺聚會拍照下巴總擠出一團肉讓她大驚,趕緊求助醫師改善。

皮膚科醫師彭賢禮指出,雙下巴是下巴的局部脂肪堆積,嚴重影響臉部線條,甚至看起來像臉和脖子連在一起,造成臉大、脖子粗的醜態,除了顯胖,垂垮的肉也顯老。

近期新冠疫情趨緩後,進行雙下巴消脂療程的民眾增加了3成。門診觀察,許多患者其實並不胖、身體看起來很纖細,但雙下巴卻讓他們視覺年齡顯老,臉部線條不俐落。彭賢禮說,造成雙下巴的原因,除了肥胖外,還包括遺傳、老化等因素;此外,現代人常低頭滑手機,長時間不良姿勢累積下,也會養出鬆垮的雙下巴。

如何才能消掉雙下巴?有國外網站及網路針對雙下巴議題,整理出不少改善方法,包括透過按摩滾輪按摩下顎、拉伸頸部肌肉、嘟嘴等方式,可以幫助下巴緊實,讓女性趨之若鶩。

彭賢禮指出,上述方式都沒有科學實證證明可消除雙下巴,頂多能增加下巴皮膚血流,只是讓女性「做心安」的。不過,若是透過減重方法,卻是可以消除下巴脂肪的,但同時需注意的是,如果極短時間內快速減重,反而可能讓皮膚鬆弛,得搭配運動或向醫師諮詢改善。

彭賢禮提醒,愛美是人的天性,不過市面上充斥許多非法醫美針劑、且非法醫美產品事件頻傳,消費者應重視自身權益。

雙下巴 醫美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