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非侵入式凍齡法 慎選專業醫師

皮膚科
專科醫師張瑋庭
皮膚科 專科醫師張瑋庭
圖╱張瑋庭提供

想當凍齡美人,以往只能接受拉皮手術,但不少人拉過頭,整張臉緊繃到有些怪異,連眉毛都走山位移。近年來有很多人改作非侵入式的「電波拉皮」緊膚療程,但皮膚科醫師提醒,不管是第幾代電波拉皮,如果醫師經驗不夠,都可能產生燙傷意外,不可不慎。

電波拉皮 緊膚療程受矚目

開業皮膚科醫師張瑋庭說,電波拉皮於2002年通過美國FDA核准後,讓醫學美容領域更為專業,這十幾年來,引領全球緊膚療程,成為不少人凍齡保養療程之一,因為術後自然,國內外許多明星均願意公開分享自身美麗的祕訣。

張瑋庭指出,隨著年齡增長,維持肌膚緊緻彈力的膠原蛋白因老化而逐漸流失,生長的速度也隨著年紀越大、代謝力下降而變慢,進而產生細紋和皺紋。

全球醫學美容需求逐年成長,因應大眾對低風險的要求和科技日新月益,「非侵入式療程」詢問度越來越高,張瑋庭表示,在抗老的緊膚療程,電波拉皮已成為許多35至55歲女性每年固定進廠保養的年度計畫,許多熟男也想凍齡,需求逐年成長。

整形外科
專科醫師張高榮<br />圖╱張高榮提供
整形外科 專科醫師張高榮
圖╱張高榮提供

啟動人體修復 讓輪廓緊實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張高榮說,新一代電波拉皮屬於非侵入的單極電波科技,將熱能傳導至較深層且富含最多膠原蛋白的真皮層和皮下組織,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重組,啟動人體自然修復反應,進而達到除皺除紋的緊膚效果,並讓臉部下顎輪廓更加緊實。

張高榮表示,新一代電波拉皮擁有智慧能量優化技術,當探頭緊貼在肌膚上時,運用高端智慧的快速演算技術,自動精準偵測每吋肌膚所需的電阻值,進而微調每一發能量,大幅提升治療效能。

不過,新一代電波拉皮係以磁鐵原理來產生熱能,迴路電版就貼在四肢皮膚上,如果體內植入電子耳、心臟節律器等電子產品,就不適合使用這類產品。

此外,如果醫師經驗不夠,不管使用第幾代電波拉皮,都可能產生燙傷意外,要是病人處於麻醉舒眠狀態,無法即時告知醫師疼痛或是熱感程度,則風險就會更高。

張高榮說,如何以最大能量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最佳效果,卻又不會燙傷,確實有些難度,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二級淺層燙傷,甚至深層燙傷,引發醫療糾紛。

張高榮指出,年紀、生理狀況、肌膚面積、電波能量及發數,這些都會影響電波拉皮效果,建議民眾,在選擇這類療程時,務必尋求經驗豐富、值得信賴的醫師協助。

拉皮 膠原蛋白 燙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