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獨/打破「胸大是美」迷思 平胸手術近五年倍增

整形外科醫師發現,近年追求「平胸」的女性人數較以往倍增。本報資料照片
整形外科醫師發現,近年追求「平胸」的女性人數較以往倍增。本報資料照片

524同婚登記讓不少同性伴侶如願結婚,事實上,近幾年性別議題受到國內民眾討論,整形外科醫師也發現,想要「找回」不同的身體曲線,而進行「平胸」手術者,最近幾年也變多了,絕大多數都是從小就存在性別認同問題,認為自己的靈魂被錯置在女性的軀殼中,成年後進行平胸手術而找回另一個自己。

「近五年做平胸手術者,比以往增加二、三倍之多」,北市聯醫兼任整形外科醫師陳承謙指出,一年可以做到上百例平胸手術個案,幾乎都是因為性別認同問題而求醫,年紀最輕有剛滿18歲的學生,帶著父母一起來,這類患者不全然都是父母認同孩子的想法,而是從小就經過與父母的爭執與認知拉鋸,最後因為年滿18歲但未滿20歲,法律上進行整形手術仍須父母同意,因此由父母陪著求醫;也有不少因為父母不認同,而自行打工存錢,再來做平胸手術者。

陳承謙觀察發現,雖然自己執刀過的平胸手術,年齡分布從18至近50歲都有,但由於社會觀念改變,做平胸手術的民眾,仍以20至30歲的年輕族群為主,「由於認同問題,她們其實過的很辛苦」,尤其是家人對性別觀念若持有不同立場,更讓她們為難;現在的年輕族群較有自我主張,會趁機表達自我意見。

整形外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