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愛美不分男女 尋求醫美男性出現成長趨勢

聯新國際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黃新生表示,愛美不分男女,近年男性因職場工作需求,到醫美中心求診比例,有逐漸上升的趨勢。圖/聯新國際醫院
聯新國際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黃新生表示,愛美不分男女,近年男性因職場工作需求,到醫美中心求診比例,有逐漸上升的趨勢。圖/聯新國際醫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臉上斑點的面子問題,也成為討論焦點。政治有黨派、藍綠之分,但注重外表及提升職場形象,卻是不分男女。

聯新國際醫院醫學美容科觀察,近年來男性民眾對美容的接受度和需求都增加,男性醫美自費佔額,從原本的2成攀升至3成,且有成長趨勢。甚至母親節期間男性美容也是正成長,顯示越來越多男性,更願意花錢整修門面,讓向來以女性為消費主力的醫美產業,開拓更多客源。

男性醫美年齡層以30到50歲為大宗,有些原本陪太太、女兒或女朋友到醫院做美容,看到效果不錯,也躍躍欲試,結果一試成主顧,成為醫美的固定常客。

聯新國際醫院整形外科黃新生醫師表示,男性消費者接受度最高的是,眼袋和眼皮下垂手術;注射美容方面,以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為主。除面子問題,啤酒肚身材,也是男性在意的重點,大多是接受非手術性的冷凍溶脂。

男性消費者依年齡層不同,選擇醫美療程也有差異,不過大多數都是希望為外表增添光彩,提升職場的人氣和形象。20歲到30歲男性及社會新鮮人著重在除痘疤,處理青春期時,因不當擠壓痘痘所留下的皮膚疤痕。

中年以上的主管階級,因工作需要交際應酬,或是對部屬的領導管理,因此特別注意外表形象,希望改善臉上黑斑或抬頭紋,提升職場運勢。

55歲陳先生是外商公司中階主管,平時和顧客打高爾夫球聯絡感情,因沒有做好防曬,臉上和手臂出現一塊塊深色的曬斑,加上習慣性的眉頭緊皺,雙眉之間逐漸形成較深的皺眉紋,看起來精神不濟,外表略顯老態。

整形外科醫師黃新生表示,針對中年男性在意的臉上皺紋,可以局部注射肉毒桿菌,治療過程快速;老人斑則讓皮膚看起來蠟黃暗沉,施打光電雷射,可改善臉部肌膚狀況。外表看起來變年輕、有精神,肌膚狀況獲得改善,是男性消費者願意定期做醫美療程的原因。

黃新生醫師提醒,市面上醫美療程琳瑯滿目,品質參差不齊,不論是選擇注射美容或手術,建議民眾應選擇有合格證照的專科醫師諮詢。由於每個人的需求和膚質狀況不同,在治療前應先與醫師做好溝通,術後衛教也很重要,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