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胸前像是掛了兩顆籃球」 婦人罹巨乳症困擾不已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鄭旭棠(左)說,胸部豐滿對多數人是性感的象徵,但對於患者來說,乳房過大相當於胸部掛著兩顆籃球。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鄭旭棠(左)說,胸部豐滿對多數人是性感的象徵,但對於患者來說,乳房過大相當於胸部掛著兩顆籃球。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

一名38歲婦人擁有傲人的34H罩杯,但因太過豐滿,長期彎腰駝背,反造成肩頸痠痛,且很難挑選衣服及自在地運動,令她十分苦惱,故決定接受縮胸手術。醫師最後替她切除了兩側各500公克的乳房組織,將胸部縮小至D罩杯,才令她開心不再擔心周遭異樣眼光。

婦人說,她的祖母也有此困擾,而她原本自己只有C罩杯,但10年前生完孩子後,胸部每年以半個罩杯的速度長大,終終生活上的不便和困擾,「終於了解祖母當時的痛苦」。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鄭旭棠說,胸部豐滿對多數人是性感的象徵,但對於患者來說,乳房過大相當於胸部掛著兩顆籃球,不僅對肌肉造成負擔,夏天時容易因下垂的乳房與皮膚摩擦,造成皮膚潰爛及濕疹,運動時還會因雙峰嚴重晃動,容易帶來疼痛。

他指出,巨乳症主要跟遺傳與飲食有關,縮胸手術在歐美相當盛行,因胸部過大除了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外,也容易造成心理自卑、沒自信,通常女性年輕時胸部比較硬挺,但隨著懷孕和年齡增長,及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乳房下垂的情形就更為嚴重,因此50歲以上的歐美女性經常因為肩頸痠痛,和乳房下垂的問題接受縮胸手術。

鄭旭棠舉例,來自羅馬尼亞的甜心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年輕時擁有傲人的34F胸部,但巨大的胸部對運動選手而言,是極大的負擔,因此,求勝心切的哈勒普毅然決然地於2011年進行縮胸手術,將原本近34F的胸部,術後變成34C,自此她不但如釋重負,並在賽場上屢創佳績,最終成為世界球后。

他指出,標準縮胸手術屬於自費手術,執行前會透過特殊的皮瓣設計,將多餘的皮膚及乳腺切除,並重新安置乳頭,手術時間至少6小時,術後在乳房下緣會有明顯的「倒T字」型疤痕,病患可能偶爾感到乳頭麻木,會造成哺乳困難,因此建議考慮縮胸手術的患者,必須確定日後沒有哺乳需要,再進行縮胸手術。

另外,接受縮胸手術後的患者,術後幾天內務必保持傷口清潔,一個月內不可提重物或是從事劇烈運動,並且必須配合穿著束胸或塑身衣定型。

肩頸痠痛 駝背 乳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