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花10萬醫美救下垂 臉變凹又黑…

醫生建議愛美女性,除非開刀,否則盡可能不要做睡眠麻醉。
醫生建議愛美女性,除非開刀,否則盡可能不要做睡眠麻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熟女覺得自己臉部下垂,赴醫美診所詢問相關療程,在診所行銷人員大力宣傳下,隨即拿出10萬元埋線拉提。埋線過程中,她被施以深度麻醉、睡著了。但治療後,發現自己的臉日漸凹陷、瘀青,且因色素沉澱變黑,變得比過去更醜。

她向新光醫院醫美中心主任唐豪悅尋求協助,唐豪悅認為,臉部凹陷可能肇因於埋線量太多、太深或線拉得太緊。但他無法確定這位患者接受治療、深度麻醉期間,診所醫師做了哪些處理,仍建議她回頭找該診所醫師。

唐豪悅說,許多類似個案前來求助,埋線埋成月球表面、打完針鼻子化膿、打完針臉腫成兩倍大等,共同特徵是只知道自己做的是美白、做的是拉提,但無法回答被施以哪些藥物、哪些處置。

其次,他們許多人被施以睡眠麻醉,但其實,除了開刀,絕大多數的醫美療程不需要睡眠麻醉。一來,睡眠麻醉本身拿捏不當會有危險;二來,唯有病人清醒,才能反應痛、反應不舒服,現場醫師才能立刻知道施打劑量會不會太強、需不需要調整。

唐豪悅建議愛美女性,事先要做功課並仔細諮詢醫師,瞭解自己要做的療程細節;醫美不是急迫治療,諮詢醫師後應回家再想想,可多方比較再決定;醫美療程也毋須一次到位,應少量、定期規律地做;再來就是,除非開刀,盡可能不要做睡眠麻醉。

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何叔安說,過去接獲不少投訴,民眾聽了美名為「醫美諮詢師」的行銷人員或者網頁小編的宣傳而倉促做醫美,實際效果不如預期。何叔安提醒,只有醫師能解說病情與治療,建議接受醫美治療應尋求合格醫療院所,並當面諮詢醫師,千萬別預先繳費、務必取得收費單據,以避免糾紛。

醫美 埋線 色素沉澱 全身麻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