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瘋女神馬尾 植髮際線正夯

不少人嚮往藝人陳妍希、大S(右)的髮際線型,要求植髮。醫師則提醒,手術前應多討論、評估,才不會與期待落差太大。 圖/衛視電影台提供
不少人嚮往藝人陳妍希、大S(右)的髮際線型,要求植髮。醫師則提醒,手術前應多討論、評估,才不會與期待落差太大。 圖/衛視電影台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清新脫俗的沈佳宜成為不少男性心中的女神。沈佳宜綁馬尾的造型,一度讓年輕女性競相模仿。有些女性覺得額頭或髮際線不好看,尋求植髮際線改善。植髮醫師表示,現在每個月有兩、三名女性求診想擁有「沈佳宜」髮際線,開啟了新的整髮風。

開業生髮診所院長朱冠州說,韓國曾分析女性髮線形狀,呈M型約28%、圓型27%、方型27%、鐘型10%,還有少數為三角型。台灣髮際線情況與韓國差不多,而綁馬尾要好看,以韓國女星金泰熙、陳妍希的「鐘型」,屬於較完美髮線型,門診中也最多求診民眾想整成鐘型,另外藝人大S的圓型髮際線,也獲不少人青睞。

髮際線完美比例,他認為,額頭到眉心約六到七公分、顳角到眼尾兩公分是最好的黃金比例,不過還是要看個人臉型來搭配。

朱冠州表示,過去植髮的女性不多,除非額頭非常高,如清朝大阿哥造成困擾,才會想到植髮。但近一、兩年,有愈來愈多人想透過植髮際線,想讓自己綁起馬尾也能像沈家宜這麼好看,至今每個月約有兩、三人求診。

他碰到一名40多歲女性,皮膚白皙,臉看起來依依然年輕漂亮,但這名女性到診所時自訴,總覺得自己臉上有個地方不好看,尤其只要夾起瀏海,更是怎麼看都不對勁。為了綁起馬尾更好看,她後來透過植髮際線修飾,才敢綁著馬尾,露出臉型外出。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耀立表示,男性植髮多數是為了解決禿髮問題,而女性則有愈來愈多人純粹為了愛美植髮,希望自己額頭飽滿、髮際線更完美。但他提醒,即使是植髮手術,事前也應與醫師多討論、評估,才能做出最好效果,不會與期待落差太大。

植髮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