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眼袋脂肪移位 重拾美麗雙眸

聯合報健康事業

圖/聯合報健康事業部提供
圖/聯合報健康事業部提供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陳秋萍/綜合整理】

案例說明:

身材豐滿的花媽,某日起床照鏡子,發現眼袋大得像暴凸金魚眼,她歇斯底里的喊著「怎麼辦」,搞得花爸也心浮氣燥,兒子受不了,直言「不會去割掉啊?」一聽「割」,花媽更焦慮了,難道眼袋只能用割的嗎?臉部運動可以改善嗎?

有眼袋的人隨著年紀的增長,一些人因皮膚老化鬆弛、眼瞼筋膜韌帶鬆弛、脂肪過度移位等造成。

三軍總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鄧守成表示,一旦眼袋形成,想靠擦膠原蛋白等保養品消除眼袋,其實只增加皮膚含水量,讓肌膚緊緻,短期效果不錯。像花媽如此在意眼袋大得像金魚眼,如果很在意,可能就得藉由眼袋手術切除多餘眼皮及拿掉膨出的脂肪才能根除。

傳統眼袋手術,主要分成「內開」或「外開」兩種。內開眼袋手術又稱「眼瞼內開手術」,手術時將下眼瞼拉開後,從眼角外側的筋膜部位切口,抽取眼袋內多餘脂肪。這種手術切口在眼瞼內筋膜,外表無疤痕,但只適合肌膚彈性狀況還不錯不需要修皮的中壯人。

如皮膚組織已經鬆弛,就必須採外開式眼袋手術。手術時沿下眼瞼切除部分鬆弛皮膚和組織,除去脂肪,縫合傷口時,順勢將眼輪匝肌上提固定,可以同時達到緊實、撫平眼尾細紋的效果。不過,外開式手術常有切得太多或不足的現象,手術穩定度不高。早期的整形手術,常有人因為切掉太多組織,原本希望皮膚會緊實一點,但拿捏不當,反而表情僵硬,甚至眼瞼外翻、眼白外露。

近5年最流行的眼袋技術是採用眼袋脂肪去填補淚溝的凹槽,手術時,由結膜切口,先鬆開淚溝皮膚與及骨膜間的筋膜,將眼袋脂肪移位、平舖到凹陷的淚溝處固定,這個手術的優點是可以讓原本鼓鼓的眼袋變平,同時凹陷的淚溝被填飽滿,達到更平整的效果。

鄧守成醫師表示,執行這手術醫師要撥開更大更下方範圍的眼袋部位,才可能會碰觸到下眼眶骨骨膜的地方加以固定,患者在手術中會感到些許刺痛,也因此要施用的麻藥就要多一點,同時也會多花半小時的手術時間。若平時要減緩眼袋的發生,可試著做做按摩。

※延伸閱讀》
‧生活5守則 眼袋不要來
‧眼袋術後 冰敷兩天再熱敷五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