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微整形除皺 別搞到皮笑肉不笑

聯合報健康事業

表/聯合報健康事業部整理
表/聯合報健康事業部整理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陳秋萍/綜合整理】

案例說明:

美人魚每天深夜都會浮到海面上,往上遠眺她的王子。數十年過後,有一天,月色明亮照在海面上,美人魚往水中一看,「天啊,我怎麼有抬頭紋、魚尾紋?」第二天美人魚急著向巫婆求救如何「修修臉」。

女性超過25歲後,開始步入「輕熟女」階段,「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擔心小細紋」,加上常熬夜、作息不正常、常揉眼睛,或長期用力盯電腦、看手機、誇張表情太多等,都會加快臉部肌膚鬆弛與老化,使眼周、臉部出現法令紋、皺眉紋、抬頭紋與魚尾紋等惱人紋路。

這些輕熟女面臨初老的到來,最憂心的就是面子問題。想擺脫初老又不敢動刀,復原快的微整形,是不少輕熟女首選,她們多偏愛臉部除皺、填充美容與拉皮。

醫師表示,利用微整形除皺,臨床常見方式包括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素等。玻尿酸就像是填充劑,可針對臉部如法令紋、淚溝或頸部的橫向頸紋等紋路或凹陷處填補、同時緊繃肌膚,達到除皺效果;也有人會注射肉毒桿菌素,去除皺眉紋、抬頭紋,或打在靠近嘴巴的咀嚼肌,達到瘦臉效果。

利用注射玻尿酸或肉毒桿菌素等微整形,到底哪種效果好?醫師指注射玻尿酸主要用於填充,可維持六個月至一年半;肉毒桿菌素用於放鬆肌肉,可維持約三至六個月,但不是填充物,兩者很難比較。

現代輕熟女熱愛追求「凍齡」,微整形雖是速效方法。醫師提醒,還是要維持正常作息、均衡飲食,平時做好防曬、清潔等基礎保養,才能容光煥發。

表/聯合報健康事業部整理
表/聯合報健康事業部整理

※延伸閱讀》
‧撫平細紋 搶在皺紋生根前才有效
‧避免皺紋提早到 多輕顰淺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