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隆乳前必看 醫師提醒致癌不是唯一風險

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錫根提醒,隆乳後記得術後三到六個月都需要超音波追蹤,40歲後每年一次乳房健康檢查。圖╱123RF
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錫根提醒,隆乳後記得術後三到六個月都需要超音波追蹤,40歲後每年一次乳房健康檢查。圖╱123RF

想擁有魔鬼身材是很多女性內心最深的渴望,藉由隆乳得到傲人上圍吸睛之餘,卻暗藏風險,歐美陸續有隆乳女性疑似因絨毛性植入物致癌,乳房外科醫師提醒,在身體放入外物本身就是風險行為,輕則整出「波浪奶」、「高低奶」影響美觀,重則可能因體質差異,對異物過度反應、免疫力不佳感染,痛到送急診緊急取出,花大錢升級罩杯,心情卻美麗不起來。

美國FDA已在2011年警告有些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ALCL)發生與乳房植入物可能有關聯,對此,北醫乳房醫學中心主任、乳房醫學會常務理事杜世興表示,雖目前國內臨床暫時尚未出現懷疑隆乳有關的ALCL個案,但民眾仍需有這方面醫學知識,作為隆乳前的考量風險項目之一。

致癌不是隆乳唯一風險,杜世興說,若隆乳手術中因操作,受術者自身疫力不佳或正在服用免疫抑制劑,就可能提高染感風險。每個人體質都不同,所以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隆乳,當身體對外來物較敏感,就可能在沒有感染的情況下,因硬體組織產生過度反應,造成劇烈疼痛,必須緊急手術取出。

杜世興表示,因為隆乳失敗跑來門診的患者絕大多數都是因「美觀」出問題,乳房植入物依材質分為鹽水袋和矽膠代,使用時間一長,成分改變或強力擠壓,就會變形,若局部內容物外漏,乳房質地就可能改變,出現硬塊,而出現波浪狀的「波浪奶」,或位置放不對稱「高低奶」。

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錫根提醒,隆乳後的自我保養與隆乳前幾乎無異,在不超過壽命期前提下,搭飛機、泡溫泉都不會破掉。記得術後三到六個月都需要超音波追蹤,40歲後每年一次乳房健康檢查,當義乳莫名腫脹或有硬塊,應立刻就醫。另妥善保存原廠提供的義乳型號卡片,或隆乳醫療紀錄病例,可作未來醫療參考依據。

隆乳 淋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