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高中生瘋打肉毒 應家長同意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高中女生也揪團打肉毒!肉毒桿菌素已成為微整形最夯的療程,皮膚科醫師發現,國人施打肉毒桿菌年齡層越來越低,以前都是中熟齡階層想除皺,現在不少20多歲的男女生要打肉毒桿菌,甚至有高中女生揪團指定要瘦小臉。但醫師提醒,接受治療一定要經專業評估,未成年更要謹慎。

小女生嬰兒肥 打肉毒沒效

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蔡呈芳提醒,許多小女生覺得自己國字臉,想打肉毒來修飾臉型,但接受治療前應由專業醫師先評估,因為有人根本就是「嬰兒肥」,打了肉毒也無效。另外,未滿18歲想做微整形,一定要獲得家長同意。

不只女生瘋肉毒,皮膚科醫師詹育彰表示,近幾年打肉毒的男性越來越多,男女求診者比例從以前的一比九,現在則是三比七。曾有診療室四張診療床上,躺的都是等待施打肉毒桿菌素的男性。

綺顏診所吳敏綺醫師指出,近來年輕求診者已將注射肉毒桿菌素作為預防老化方法,與其十年後才開始除皺,不如趁著年輕先凍齡、抗皺,讓外表維持現在的年輕模樣。不少人天生國字臉,腮幫子較寬,臉型看來方正,就是不秀氣。肉毒桿菌素可以放鬆咀嚼肌,施打三次就可讓咀嚼肌變小,達到瘦臉目的。

醫師估計,國內至今應有100萬人次打過肉毒桿菌素,且施打年齡層越來越低,皮膚科門診出現不少女大學生、20多歲社會新鮮人,想藉此修飾臉型瘦小臉。

吳敏綺指出,有些人表情過於豐富,20歲眼尾就出現細紋,如果沒有即時處理,到了30歲細紋就會變成較深的魚尾紋; 有人習慣性皺眉,也可早一點打肉毒,因為一旦出現皺眉紋,中間會有凹痕,想填平得再打玻尿酸

肉毒桿菌 皮膚 整形 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