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新科技/打肉毒配藥丸 凍齡時效延三成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許多人靠施打肉毒桿菌對抗皺紋,但是效果卻只能維持三個月。美國藥商「伊甸美學」(Eden Aesthetics)推出新藥「Zytaze」,這種藥丸含有高濃度的鋅,以及可幫助人體吸收鋅的植酸酶(phytase),能讓術後的「凍齡」時效延長三成,效果比維他命補充錠還要好。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盒十粒裝的Zytaze要價四十五英鎊(約台幣兩千一百四十元),比坊間一百顆賣八英磅(約新台幣三百八十元)的鋅補充錠要貴得多。但伊甸美學表示,便宜的鋅錠無法達到與Zytaze 相同的效果。

一篇刊載於美國「皮膚藥物學」期刊的研究顯示,研究人員請受試者在施打肉毒桿菌的前四天和手術日,每天服用兩顆廿五毫克的藥丸。結果發現,高達九成二的人很快就感覺到手術成效,且效果比平常多持續了幾周。英國醫學美容專家說,研究成果很有趣,但需更多的研究支持。

英國美容整形外科學會會員漢考克醫師說:「我們的確知道,鋅有助傷患修復皮膚組織,如燒傷病患。這可能對肉毒桿菌手術也有效。但藥丸只是補充維他命,且可能大部分的人都稍微缺乏鋅。」

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管理中心未核准鋅為藥物,而將它視為營養補充劑,意即病患不需要持處方簽就能買到鋅。

不過,有醫師警告,一天攝取逾五十毫克的鋅,可能會影響免疫系統,但不會造成永久的傷害。

肉毒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