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剖腹產後別急塑身 3~6個月再做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中和報導】

龍年生子潮讓醫院很熱鬧,帶動婦產科人氣,產後婦女體態雕塑詢問度也飆高。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提醒,剖腹產婦女想恢復產前苗條身材,需等產後3到6個月後再雕塑,以免傷口受影響,得不償失。

李婉若表示,新手媽媽向醫院醫學美容相關科別詢問產後體態雕塑問題,下半年飆高,人次至少提升三成。她提醒新手媽媽無論是自然產或剖腹產,不要急於雕塑身材,產後只要經過一段時間,運動後自然會瘦下來。

除非是很在意腹部肥胖、蝴蝶袖的媽媽,才要考慮產後體態雕塑。27歲的張姓婦人說,她產前原本52公斤,產後半年仍有57公斤,運動、控制飲食仍無法恢復產前身材,考慮採用體態雕塑法。

李婉若說,一般新手媽媽最在意的是「瘦不了」的小腹、大腿內側或蝴蝶袖,希望藉助外力改善局部肥胖問題。以目前非侵入性的體態雕塑為例,主要有電波拉皮、雷射溶脂和冷凍溶脂的詢問度最高,但需視個人體態選擇適合雕塑方式。

像電波拉皮適用於肚皮鬆弛的媽媽,但脂肪太厚者效果不佳;雷射溶脂則適合大腿內側肥胖、蝴蝶袖的媽媽。

另一種是懶人減肥法「冷凍溶脂」,不需打針麻醉,只需躺在椅子上1小時即完成療程,一次療程通常可減少近22%的脂肪。但太胖或太瘦者不適合,最好經醫師評估。

溶脂 肥胖 拉皮 新手媽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