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台灣觀光醫療美容輸韓國 專家分析有這些原因

衛福部最近開會決定成立美容醫療觀光推動小組。圖/王正坤提供
衛福部最近開會決定成立美容醫療觀光推動小組。圖/王正坤提供

衛福部最近邀集相關單位研商將成立跨部會美容醫療觀光推動小組,解決「韓國能台灣卻不能」的問題。

台灣的醫療技術超越新加坡,可是在醫療觀光的產值卻長期輸給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與韓國。外國病人到亞洲就醫,會先選擇上述幾個國家,卻不會選擇台灣。

衛生福利部於1月7日,由薛瑞元次長召開美容醫療觀光啟動會議,林岱樺立法委員邀集國發會、僑務委員會、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整形外科醫學會、美容外科醫學會等相關單位,一起研商如何成功推動台灣醫療觀光。

林岱樺參考與會人員意見,要求衛福部成立「美容醫療觀光推動小組」專責處理推動事宜,並且進行跨部會整合,希望外國客人大量進來台灣,台灣醫療大量賣給外國人,台灣經濟繁榮發展。會議決議遴選示範醫療機構、簡化美容醫學認證內容與認證流程、讓合法診所容易通過審核、擴大診所參與、鬆綁國際醫療廣告法規、建立國際醫療糾紛調解機制與邀請相關醫學會提供建議方案等。 

現任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監事長王正坤,國際醫療的項目包羅萬象,包含急症、重症、疾病治療、健檢、醫學美容、牙齒美容等。台灣的醫療觀光在各部門都已經計畫完成,但是卻無法吸引外國病人上門,是因為供應鏈斷鏈,整個產業供應鏈無法接觸到外國病人。

他表示,過去10年,醫院、診所、旅行社與政府各部門,雖然已經發展出很多計畫,可能因為台灣行銷不足,外國病人對於台灣醫療知名度有點陌生,也沒有外國代理商願意把大量病人帶到台灣來治療,所以斷掉最後一哩路,台灣無法接觸到外國病人。

雖然台灣的醫院診所都已經準備好了,卻沒有看到外國病人大量湧入台灣。因此,學習其他國家的成功因素是一個重點,韓國的醫學美容能夠成功發展,是用整個國家的力量在世界行銷醫學美容,拍成電影,形成文化,擴大國際廣告,深入生活,深入人心,韓國醫美行銷的力度、廣度與深度都是台灣的數十倍,讓外國病人談到醫學美容就想到韓國。

接著,韓國醫院診所也與世界各國代理商形成供應鏈,洽談合作條件,由各國代理商源源不絕把外國病人帶到韓國,這種落實供應鏈管理的概念,才能真正接觸到外國病人,才能把外國人帶進本國消費。如果美容醫療觀光能夠發展起來,受益的不是只有醫療院所,整個飯店住宿業、交通業、旅遊業、民間消費都能夠大幅提升。

衛福部最近開會決定成立美容醫療觀光推動小組。圖/王正坤提供
衛福部最近開會決定成立美容醫療觀光推動小組。圖/王正坤提供

醫美 醫療糾紛 國際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