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胖婦肩頸痛 抽脂2300cc痊癒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沙鹿報導】

55歲劉姓婦人上個月因肩頸疼痛及腹部壓迫感,到台中市光田醫院健檢,發現是肥胖造成肩頸負擔、脂肪壓迫胃部所致,進行「顯微抽脂手術」,從腹部抽出2300cc脂肪,術後血壓與膽固醇都回復到正常值,連肩頸痠痛都不藥而癒,直呼「年輕了20歲!」

劉姓婦人家中經營外包工程,身高160公分,體重69公斤,雖然過胖但不是巨無霸,只是脂肪都集中腹部,成為典型「小腹婆」;她向醫生表示,不僅膽固醇及血壓過高、肩頸痠痛,連彎腰綁鞋帶都有困難,「實在忍無可忍」。

劉婦因工作繁忙無法透過運動減肥,只好接受醫師的專業建議,決定進行醫療性「顯微抽脂手術」,從腹部抽出2300cc的脂肪,現場立刻瘦了3公斤,令她覺得神清氣爽。

整型美容中心郝治華醫師表示,脂肪組織是多功能的器官,每一個脂肪細胞都需要血液去供應營養,因此體內多餘的脂肪就像不斷加蓋的違章建築,會增加原建築物本身負擔,因此劉姓婦人才會長年肩頸痠痛,渾身不適。

他說,過胖會成為骨骼肌肉的負擔,減肥最佳方法是透過飲食控制以及規律的運動,但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民眾無法定期運動健身,或受限疾病運動受限制,且部分人運動的效果不如預期,加上中高齡以上身體的代謝率變差,某些部位脂肪如腹部、四肢、肩頸等處,較難透過運動來達到理想效果。

醫師表示,這項手術以「局部腫脹麻醉術」搭配「微型抽脂套管」來進行,採局部麻醉,避開全身麻醉的風險,傷口小僅針孔大,不須縫合,術後只需靜坐休息1、2個小時,就可以自行返家,甚至自己開車都沒問題。

醫師表示,醫療性顯微抽脂手術,雖不能完全取代正統的飲食控制與運動,但對於局部頑固的脂肪,或無法透過正規方式減重,對身體狀況需要立即減肥的患者來說,則能夠扮演輔助治療角色,幫助儘快達到減重、減緩病情的助益。

脂肪 運動 抽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